投稿邮箱  返回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三台县北坝镇助力建制调整改革做好“后半篇”文章

稿件来源:绵阳市场信息网  发布时间:2020-12-01  发稿编辑:韩春梅

 

三台县北坝镇在今年建制调整改革工作开展以来,镇党委政府不断健全完善工作机制,切实做好建制调整改革“后半篇”文章,不断强化工作措施,实行全面排查,不断深入村社区和院落,认真扎实做好化解各类矛盾纠纷,积极有效地调处各类矛盾纠纷和不稳定因素,全力维护了全镇的社会和谐稳定,全面促进了镇域经济社会发展。

一、坚持矛调例会制度。实行镇领导班子成员日接访制度,践行镇每半月,村社区每周矛调例会制度,专题排查、研究、安排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总结工作不足,提升工作水平,健全工作机制。

二、全面排查矛盾纠纷。该镇结合正在开展的脱贫攻坚、人口普查大走访工作,组织机关干部深入村居、深入群众,通过走访、摸排等多种形式,倾听群众的心声,了解群众的真实想法和诉求,全面深入开展矛盾纠纷大排查、大化解工作,及时发现化解各类矛盾纠纷,力争将矛盾纠纷化解在萌芽状态和初始阶段。

三、加大矛盾调处力度。充分发挥镇村两级矛调组织的作用,认真扎实做好建制调整改革“后半篇”文章,及时做好矛盾纠纷的排查和调处,对可能出现的矛盾纠纷,及时消灭在萌芽状态,并积极与相关部门沟通协商协调,开展耐心细致的说服教育,促使矛盾纠纷的快速化解,避免矛盾进一步激化,有效维护了辖区内的社会治安稳定,有效地促进了社会的和谐,推进了北坝镇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截止目前,全镇共排查矛盾纠纷36起,均已全部化解。(北坝镇 余小旺)

声明:绵阳市场信息网内容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