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  返回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刘营镇牢固树立“三个坚持”理念发展壮大安宁水果产业园区

稿件来源:绵阳市场信息网  发布时间:2020-12-01  发稿编辑:韩春梅

 

 安宁水果产业园区位于刘营镇安宁片区,区位交通优势突出,基础设施互联互通,生态环境十分优良,发展优质特色水果产业前景广阔、大有可为。园区涵盖原青松村、三道河村、梁坪村、菩提村4个,现涉及三道河村、安宁村2个。改革后,刘营镇始终把推进现代农业产业基地建设作为做好两项改革“后半篇”文章的重点工程,牢固树立“三个坚持”理念,聚焦做大做强特色水果产业,在更大的区域内协调各种资源、技术和力量,推动水果产业规模化、集聚化发展。

一是坚持“软”“硬”兼施,做实水果产业园区建设基础支撑。投入2000余万建设安宁水果产业园,现有园区道路55公里、其中4.5米宽道路20.6公里,沟渠46公里、蓄水池62口,已基本实现基础设施全面贯通。成立工作专班,提供从土地流转、场地建设、日常维护、政策咨询“一条龙”服务,让商家来得了、留得住、能发展。二是坚持以引促育,做大园区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引进成都等地水果种植销售大户,携带技术、资金、经验落户园区,建立桃子、柑桔等优质水果生产基地,成立农业专业合作社,带动当地农户参与进来、共同致富。建有家族农场30余家,种植优质桃子、柑桔、火龙果等水果5000亩、外地大户种植面积占据“半壁江山”,产品远销国外、成都等地,带动周边群众就业300余人。三是坚持点面结合,做优园区水果品牌宣传推广。依托“互联网+”、“双创”园区现有品牌等方式,大力打造优质水果采摘观光“一日游”,不断提升刘营水果美誉度和影响力。吸引省市县领导参观考察20余次,接待广安、梓潼等考察团3次,年吸引游客采摘观光1000余次。(刘营镇:张勋、彭宇)

声明:绵阳市场信息网内容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