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  返回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断石乡:千亩青菜喜获丰收 农民增收笑开颜

稿件来源:绵阳市场信息网  发布时间:2024-01-04  发稿编辑:韩春梅

近年来,断石乡大力发展特色农业着力打造特色品牌,青菜种植成为当地农民增收致富的新路径,在断石乡的青菜地里,成片绿油油的青菜又大又嫩,很是诱人。村民们正忙着收割、过秤、分拣、装车,脸上洋溢着丰收的喜悦。

 据介绍,断石乡先锋村今年新增高标准泡菜池50口,在青菜腌制现场,拖拉机、农用车和火三轮来往穿梭,运送青菜。 “我今年种了一百多亩青菜,大概一亩收获七到八吨,一亩的纯收入是一千元左右。今年总的收入在十万元左右。”断石乡种植大户杨洪说道。

   据介绍,从2017年开始断石乡就采取“公司+党组织+合作社+农户”的经营模式发展青菜产业,通过几年的发展,青菜种植面积已从原先的250亩发展壮大到现如今的3000余亩。目前,断石乡青菜产业累计带动全乡近300余名农村剩余劳动力家门口实现就业。

  断石乡先锋村党总支书记、村主任田洪说:“这个产业是个短平快的产业,时间短,见效快。仅此一项,老百姓人均可以收入一千元左右,效益比较可观。”

   断石乡通过发展“短、平、快”的蔬菜产业,通过四季轮作确保土地不空闲,达到土地利用最大化、经济收益多重化,让群众一年四季都有活干,菜农一年四季都有钱赚,让产业发展更加兴旺,群众增收更有“奔头”。(戴芝桥)

 

 

 

 

声明:绵阳市场信息网内容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