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  返回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三台县新生镇开展“安全进校园 文明伴成长”教育宣传活动

稿件来源:绵阳市场信息网  发布时间:2024-01-17  发稿编辑:韩春梅

 

三台县新生镇为进一步提升辖区中小学生的交通安全意识与文明出行意识,增强自我保护能力,有效预防和减少涉及学生道路交通事故发生,营造和谐、法治、文明的校园环境。近日,新生镇机关干部青年志愿者走进辖区内中小学校,开展了“安全进校园,文明伴成长”教育宣传活动。

青年志愿者向孩子们宣讲了《中华人民共和国交通安全法》的制定意义和宗旨,帮助孩子们对该部法律的加深了解,从而提升孩子们为遵守道路交通秩序,预防和减少交通事故,保护人身安全、财产安全及其他合法权益,提高自我保护意识,自救措施,让孩子们做一名文明交通的参与者,更要做一名交通法侓法规的宣传者和监督者。

在宣传活动中,志愿者以通俗易懂的语言围绕“步行安全”“乘车安全”“骑行安全”“一盔一带”等方面向学生们讲解交通安全知识,并通过播放一些交通事故案例和不良交通行为习惯,讲解常见的交通违法行为可能造成的危害后果,强调自觉遵守交通规则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同时还为孩子们发放了交通安全宣传资料,教育引导学生知危险、会避险,自觉遵守交通规则,规范自己的交通行为,确保安全文明出行。

新生镇通过大力开展“安全进校园,文明伴成长”教育宣传活动,让中小学的孩子们更多地掌握了交通安全常识,加强自身安全防范能力。最后,志愿者希望孩子们发挥“小手拉大手”作用,让孩子们把交通安全知识“带回家”,让家长和学生共同提高交通安全意识,遵守交通法律法规,做文明、守法的交通参与者,共同营造和谐、畅通、文明的交通环境。(新生镇余小旺)

声明:绵阳市场信息网内容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