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  返回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景福镇:“三举措”保障稳岗就业

稿件来源:绵阳市场信息网  发布时间:2024-01-15  发稿编辑:韩春梅

 

 就业是最大的民生。景福镇高度重视稳岗就业工作,紧扣稳就业、保就业最大民生问题,着力提升劳动者就业创业能力,突出重点就业群体帮扶,积极搭建用工交流平台,防范规模性失业风险,全力提升就业保障水平。

(1)精准宣传抓就业。入户摸排居民就业情况,利用上门走访、微信群、大喇叭及宣传栏等多种方式开展就业政策宣传,对有就业能力、未就业人员实行“一对一”帮扶工作,强化群众就业意识。目前,已入户1800余户,累计宣传2万余人。

(2)跟踪服务稳就业。组建“网格长+志愿者”服务队,制定“一人一策”援助计划,深入辖区用工单位、企业,调查了解用工需求,开展技能培训,有针对性推荐就业人才。目前,已收集岗位需求120余个,组织技能培训4次,推荐70余人就业。

(3)优化提升促就业。提供就业指导、失业登记、政策咨询等服务,大力开发清洁工、保安、交通劝导员等公益性岗位,开展欠薪隐患风险排查及已就业援助对象跟踪回访。目前,共开发公益性岗位94个,提供就业指导20次,新增就业人数368人。(景福镇  贺建鑫)

 

声明:绵阳市场信息网内容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