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  返回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绵阳打击整治侵害未成年人违法犯罪专项行动推进会召开

稿件来源:绵阳市场信息网  发布时间:2024-03-15  发稿编辑:韩春梅

 

 3月14日,我市召开打击整治侵害未成年人违法犯罪专项行动推进会,贯彻落实全省打击整治侵害未成年人违法犯罪专项行动推进会精神,安排部署今年全市专项行动重点工作。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黄朝阳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一切为了孩子、为了孩子一切”的工作理念,认真履职尽责,主动担当作为,严厉打击整治,不断健全家庭保护、学校保护、社会保护、网络保护、政府保护和司法保护“六大保护体系”,用心用情用力推动全市未成年人保护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要巩固深化“熊猫未士”“心沐计划”“警校联盟+”“香樟树”等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经验做法,创造性抓好工作落实。要持续重拳打击,始终保持“零容忍”高压态势。要坚持依法办案,严把案件办理事实关、证据关、程序关和法律适用关。要强化源头治理,加大对性侵未成年人高发场所的整治力度和对重点人员的排查管控,加快推动专门学校建设。要深化关爱帮扶,进一步加强法治副校长队伍建设,大力开展反校园欺凌、反暴力、防不法侵害等安全教育。

会议强调,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将专项行动作为今年推进平安绵阳建设的一项源头性、基础性工作,建立完善沟通协调、追责问责、宣传引导、品牌创新机制,努力形成齐抓共管、合力攻坚的工作格局,全力护航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周述主持会议。(记者 郑金容)

声明:绵阳市场信息网内容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