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  返回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仙海区开展食品安全知识讲座

稿件来源:绵阳市场信息网  发布时间:2022-05-18  发稿编辑:韩春梅

 

为深入推进创建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工作,进一步提升食品经营企业食品安全主体责任意识,5月13日,市监局仙海分局特邀绵阳市市场监管局餐饮科科长蒋伟来我区对食品经营单位开展食品安全知识专题讲座。辖区相关企业负责人及村社食品安全信息员50人参训。

会上,一是对当前食品安全形势进行了分析;二是结合食品安全典型案例及《食品安全法》和《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操作规范》要求,分别对食品从业人员规范化操作要求及进货查验、食品留样、餐饮具清洗消毒等重点环节的风险隐患及防控措施进行了详细的讲解;三是以误食亚硝酸盐和醇基燃料(野生蘑菇、苦丝瓜、发芽土豆等)引发误食有毒物质中毒案例,警惕误食有毒有害物质及细菌性食物中毒;四是要求各单位要强化法制意识,落实主体责任,坚守基本底线,积极主动配合相关部门做好长江禁捕、限塑禁塑、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反对餐饮浪费、疫情防控等工作。

通过培训,进一步增强了企业负责人食品安全意识,强化了企业安全责任意识,夯实了企业食品安全质量基础。(陈伟 )

 

声明:绵阳市场信息网内容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