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  返回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市教体局党组书记、局长王永昭到盐亭县调研指导工作

稿件来源:绵阳市场信息网  发布时间:2022-01-24  发稿编辑:韩春梅

 

1月5日,绵阳市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市教体局党组书记、局长王永昭带队深入盐亭县调研指导教育和体育工作。

王永昭一行先后深入盐亭指南幼儿园、云溪实验中学、盐亭中学本部和城北校区、指南小学建设工地现场,详细查看了学校教学楼、宿舍、食堂、运动场、建设工地等,深入了解各校办学特色、办学规模、师资队伍建设、教育教学管理、疫情防控、校园安全情况、学校长远规划、项目推进和盐亭基础教育热点和难点问题。

在座谈会上,在听取了盐亭县教体局党委书记、局长任宇超的工作汇报,王永昭从“领导大情怀、财政大投入、质量大提升、民生大改善”四个方面对近年来盐亭县教体事业发展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对盐亭未来教育的发展充满信心。同时,他对盐亭教育事业发展中存在的困难问题进行了梳理、分析,并提出了建设性的指导意见。

王永昭强调,要保持盐亭教体事业持续健康发展,要做好“五抓”工作。一要抓方向,牢牢把握党和国家的教育方针,坚持立德树人,五育并举,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不动摇;二要抓民生,把教体事业当作民生事业来抓,本着民生性、普惠性宗旨,让学生有书读、低成本、高质量、读好书;三要抓质量,把提高教育质量放在各类教育首位,加大学前教育普及普惠,化解义务教育大班额,促进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巩固提升高中教育教学质量,扩大职业教育办学规模,切实抓好家庭教育,多方位关注关爱留守儿童,不断营造家庭、学校、社会协同育人的良好氛围;四要抓改革,继续做好“两项改革”教育后半篇文章。认真抓实教学常规管理和教学研究,促进教育教学质量提质增效,主动适应新高考。要有序推进盐亭教体事业“十四五”规划的科学实施,加大对上争取力度,确保规划项目落地落实并顺利推进。要认真落实“双减”政策,抓好课后服务,依法依规推进民办义务教育和校外培训机构改革发展;五要抓底线,全面做好校园各项安全稳定工作,守好疫情防控底线,切实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教师队伍师德师风建设,努力营造盐亭教体事业发展的良好环境。

绵阳市教体局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王琳玲、市委教育工委委员、市政府教育督导团总督学李长春、市教体局办公室主任刘妤、市教体局规划基建科科长董一芒参加调研,盐亭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县委教育工委书记康丹、盐亭县人民政府党组成员、副县长汪晓艳陪同调研,盐亭县教体局、财政局、人社局、县编办、教育督导室、有关学校领导参加调研座谈会。(陶江)

 

 

声明:绵阳市场信息网内容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