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  返回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仙海区党工委书记卿官亮率队赴西安考察学习

稿件来源:绵阳市场信息网  发布时间:2021-11-26  发稿编辑:韩春梅

 

QQ截图20211126110954.jpg

 11月24日,仙海区党工委书记卿官亮率队赴西安考察学习,了解袁家村乡村旅游发展历程,并与汉华文旅公司研讨仙海湖风景区业态及运营提升策划方案。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王明国、董文彦参加。

袁家村位于陕西省礼泉县烟霞镇,入选中国传统村落,是陕西省著名的乡村旅游地之一。卿官亮来到袁家村,详细了解当地乡村旅游发展历程、空间规划和主要产业。

村委会主任王创战介绍,2007年以来,袁家村以乡村旅游为突破口,探索打造农民创业平台,解决产业发展和农民增收问题,以股份合作为切入点,创办农民合作社,解决收入分配和共同富裕问题,引来了800多名创客,实现年游客接待量600万人次以上,旅游收入超过10亿元,村民人均纯收入10万元以上。卿官亮表示,袁家村模式具有其独特性,但本质上是文旅融合的发展模式,对仙海具有极强的借鉴意义。

当天,卿官亮率队来到汉华文旅控股有限公司,与汉华文旅董事长骆志松研讨仙海湖风景区业态及运营提升策划方案。策划方案详细分析仙海景区目前存在的核心资源利用少、度假体验吸引弱、交通管制不合理等痛点,依托仙海核心资源,提出“要玩海,到仙海”的设计理念。通过无边泳池、漂浮栈道、沙滩人造浪等13个体验项目,打造立足绵阳、辐射全川的网红打卡点。

座谈会上,汉华文旅董事长骆志松介绍,仙海具有独特的自然资源优势,通过多天围绕仙海步行考察,对仙海的自然资源、文旅发展有了充分的了解与思考,通过策划方案,有信心显著提升仙海客流。

卿官亮表示,汉华文旅充分利用仙海的一草一木、一湾一岛的独特性,制作出符合仙海特色的提升策划方案。在策划方案落地的过程中,还要充分考虑相关法律法规、建设成本、实际效果等问题。希望通过双方努力,尽早推动策划方案在仙海落地。(邓尧 )

声明:绵阳市场信息网内容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