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  返回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三台县武引局:助力春耕生产,武引开闸放水

稿件来源:绵阳市场信息网  发布时间:2022-04-29  发稿编辑:韩春梅

 

为切实保障全县武引灌区粮食生产安全,4月7日,三台武引灌区高复分干渠、双龙分支渠、高高分支渠开闸放水,为灌区14个镇乡12.8万亩的小秧栽插和42万老百姓生产生活用水提供保障。

龙树镇路明村村民郭强说,今天武引水来了,给我们及时送来了小秧育苗和生产生活用水,今年粮食生产又有了盼头。

石安镇通沟村村支书周勇说,武引水是我们村经济发展的重要水源,很大程度上助力了我们村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

为给灌区群众供好水,服好务,县武引局积极协调绵阳武引局,结合气象信息和灌区各镇乡实情,三台武引灌区今年计划分三轮供水,总计5000万方(其中向县外供水900万方)。第一轮,从4月初到4月中旬供水700万方,主要用于小秧育苗和群众生产生活用水;第二轮,从4月底到6月初供水3400万方,主要是用于大春农作物栽插和人畜饮水;第三轮,从7月中下旬到8月上旬供水900万方,主要是用于水大春农作物补水、抗旱以及人畜饮水。(贺毅)

 

声明:绵阳市场信息网内容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