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  返回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三台县人社局“三化一体”做好稳岗留工

稿件来源:绵阳市场信息网  发布时间:2021-03-04  发稿编辑:韩春梅

 

 三台县人社局“三化一体”为企业稳岗留工,全力保障节后企业用工需求。

一是就业招聘信息化,确保企业以岗留工。为应对疫情防控最新形势,针对企业节后用工需求和返乡劳动者就业需求,县人社局上门服务,主动对接企业搜集岗位,举办“春风行动”线上招聘会。截至目前,通过绵阳公共招聘网、三台在线等信息渠道为43家企业推送岗位3331个。

二是技能培训高效化,助力企业稳岗留工。通过支持企业开展以工代训的方式,促进企业降本增效,帮助企业稳岗留工。对受疫情影响较为严重的外贸、住宿餐饮、文化旅游、交通运输、批发零售等五个行业的企业职工,以工代训补贴调至每人每月400元。1月份以来,组织51家企业开展以工代训2500余人次,预计发放培训补贴100万元。

三是劳动用工和谐化,保障员工工资权益。鼓励企业根据生产经营实际合理安排生产,制定错峰放假和轮休计划。同时,推进根治欠薪冬季专项行动,进一步畅通劳动保障维权渠道,加强欠薪隐患排查和劳动纠纷处置,确保员工能够按时足额拿到工资。(骆佳诚)

 
 
 
 
 

声明:绵阳市场信息网内容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