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  返回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涪城区农村信用社创历史最好成绩

稿件来源:绵阳市场信息网  发布时间:2008-03-05  发稿编辑:
    2007年, 绵阳市涪城区农村信用社以深化改革为动力,以加快发展为目标,一手抓改革、一手抓发展,各项工作取得了近10年来历史最好成绩。2007年末,全区农村信用社各项存款余额达19.09亿元,比年初增加2.27亿元;各项贷款余额达15.6亿元,比年初增加2.12亿元,其中:农户农经贷款余额4.69亿元;实现经营利润4038万元;各项考核指标达到二级标准。
    ——抓存款组织,不断壮大业务发展基础。全区信用社把存款作为生存之本、效益之源,牢固树立了“存款立社”的经营理念,面对激烈的存款存款市场竞争,坚持以“巩固农村、拓展城区、扩大总量、增加余额”的经营战略,扬长避短、克难奋进,强化措施、加大考核,广辟组织资金来源,大力拓展存款市场,壮大信用社资金实力,实现了组织资金快速增长,为支持地方经济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积极开展涉农财政性补贴资金“一折通”的发放工作,全区信用社办理“一折通”25万户,金额2903万元,荣获绵阳市财政局2007年度“一折通”发放管理先进单位。
    ——抓贷款营销,大力支持地方经济建设。为进一步加大对地方经济的支持力度,全区农村信用社坚持服务三农、服务社区、服务中小的经营理念,适时调整经营策略、不断创新服务方式、着力拓展业务领域、切实加大资金投入,有效地满足了不同层次、不同群体、不同领域的客户资金需求。发放城区个体工商户贷款185多户,金额达3550万元;居民综合消费贷款210户,金额达1500万元;居民一手房二手房住房按揭贷款160户,金额达650万元;居民商业门面按揭贷款30户,金额400万元;中小企业202户,金额达4800万元。2007年发放住房按揭贷款25户,金额336万元。
    ——抓新农村建设,不断提高支农服务水平。全区农村信用社新增支持产业化基地10个、龙头企业10个、专业合作经济组织17个、中小企业25个、专业大户304户,累计投放“五个一”信贷资金1.03亿元。到2007年末,实现总产值18亿元,税利1.17亿元,带动农户8.9万户,人平增收1200元。全年共核定农户小额信用贷款6.1万户,核定贷款额2.89亿元。累计发放农户小额信用贷款1.57亿元,3.2万户。核定面与核定额比去年增长15%和11%。全区农村信用社推出“致富通”专业大户生产经营贷款产品发放贷款2400万元;推出“产销通”“公司+农户”贷款产品发放贷款2300万元;推出“创业通”失地农民贷款产品发放贷款2600万元;推出“小康通”公共事务农户贷款品种发放贷款1500万元;推出“农家乐”观光旅游业贷款产品发放贷款2130万元。其中龙门信用社支持农家观光旅游园21户,占地500余亩,建设大棚蔬菜种植基地约600亩。推出“安居乐”农户建房贷款产品发放贷款3120万元。
    ——抓信用等级,推动金融生态环境建设。一是新推荐15户规模较大企业进行外部评级,其中评为A级11户,BBB级4户,授信金额7300万元;通过综合分析对资信较好的5户,发放贷款1800万元。二是坚持贷款发放先评级的原则,5月中旬召开了评级授信大会,2007年度新评定信用等级191户,授信贷款额2.44亿元,比上年增加1亿元。其中公司类34户,授信金融8350万元,个人类157户,授信贷款1.6亿元。三是进一步开展创建信用乡(镇)、信用村、信用户工程活动。全区已创建信用村18个,评定信用户7358户,评定种养加、个体工商(私营企业)信用等级户455户,授信额2.1亿元。
    ——抓增收节支,着力提高业务经营效益。全区信用社把“效益兴社”落到实处,一切围绕效益干,一切围绕效益转,财务费用实行比例和余额管理、双线控制。实现了收入创历史最高水平,现财务收入同比增加4679万元,增幅36.7%,其中:贷款利息收入同比增收3599万元,占财务收入的72.3%,实现经营利润4038万元。
    ——抓改革创新,切实转换内部经营机制。11月9日组织召开了绵阳市涪城区农村信用合作联社创立暨第一届社员代表大会,理事会、监事会,搭建了“三会一层”领导班子,完善了法人治理结构。
    ——抓队伍建设,强化人力资源规范管理。全区农村信用社把加强领导班子建设和职工队伍建设作为重点,进一步提高领导班子凝聚力、战斗力,职工队伍的综合素质业务工作水平。开展制度执行年法律法规与业务知识培训共21期。参加学习的人员达到2200人次。
    ——抓稽核监察,切实提高制度执行能力。全年开展各类稽核检查1028社次,社平85次,累计检查法人社12个,营业网点74个,有效增强了制度执行力,巩固了改革与发展成果,确保了各项业务工作稳步健康发展。
    ——抓组织建设,塑造干部队伍良好形象。按照“举旗子、抓班子、带队伍、促发展”要求,联社党委高度重视党建、工会和职工思想政治工作,全面加强党的思想、组织和作风建设,狠抓干部职工队伍建设,时刻打扫思想灰尘,充分激发干部职工工作积极性和主观能动性,党组织的感召力、凝聚力和战斗力进一步增强。全年14个支部共培养入党积极分子13名。全年共交流干部5人。联社班子成员、各社主任写出了心得体会和工作调研20篇。
    ——抓廉政建设,筑牢干部思想道德防线。去年两次针对部份社工作人员缺编的问题,实行公开登报报名招录工作,采取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一律实行公开考试,公开测评,划定录取线的和公开答辩等方式招了20名员工。联社对5名特困职工给予福利补助,全年探望住院职工21余人次,接待来信来访30人次。
    ——抓帮扶工作,切实送去信合一方关爱。据统计:全区先后核定党员贷款4119户,其中已向2636户农村党员发放贷款3029万元,其中帮扶养殖业1101户,发放贷款1077万元;种植业828户,发放贷款560万元;运输业223户,发放贷款398万元;加工业184户,发放贷款616万元;其他贷款300户,发放贷款378万元。                                                        (马德兴  范继斤)

声明:绵阳市场信息网内容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