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  返回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石安镇养殖产业化发展引领农民增收

稿件来源:绵阳市场信息网  发布时间:2023-12-28  发稿编辑:韩春梅

 

一是沟通交流扫盲点。通过调研、座谈、农户户主会议等多种形式,反复征求农户、专业养殖合作社、专业人士意见和建议,探索制定合作社+农户“借一还一、两免费两收购”借养养殖模式,带动500名农户稳定人均增收1500元,为合作社节约成本10万元。

二是问题导向治痛点。邀请市县创业导师团队,开展面对面、一对一宣传引导,详细讲解返乡创业优惠政策,提供“专家诊断”服务,打消群众思想疑虑。投入资金3万元,为村民打深度120米的饮用水井一口,为60余户农户购置安装水泵水管,免费常年提供人畜用水,缓解饮用水紧张矛盾,解决当地水源难题。

三是政企合作疏堵点。镇党委政府联合专业养殖合作社开展农业生产技术和养殖技术培训,提高村民养殖水平,实现当地群众就近就业。在专业养殖肉牛的基础上拓展山羊养殖市场。近一年来,拓展养殖山羊600多只。与当地16户农户达成山羊养殖协议,带动常年就业8人,临时就业42人。(石安镇)

 

声明:绵阳市场信息网内容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