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  返回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灵兴镇:“清廉”课堂系好年轻干部“风纪扣”

稿件来源:绵阳市场信息网  发布时间:2022-10-31  发稿编辑:韩春梅

 

 “裴某某作为税务窗口人员,被“网贷”绑架,被“贪欲”淹没,受贪图享乐等错误思想毒害,转而将“黑手”伸向工作岗位,利用职务之便侵吞税款,最终坠入了违法犯罪的深渊,断送了自己的人生。这“血淋淋”的案例警示我们年轻干部一定不能触碰纪法红线,让自己倒在发光发热的路上……”灵兴镇纪委副书记徐莉婷在年轻干部“清廉”课堂上说。

10月10日,灵兴镇精心组织了一场年轻干部“清廉”课堂,全镇16名“85后”年轻干部参加。课上,年轻干部们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摘录,学习了四川省警示教育读本《忏悔实录XI》,结合其中年轻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深刻剖析并讨论了其问题根源,教育引导年轻干部要练好廉洁“内功”,提升岗位风险意识,时刻谨记廉洁从政。

“年轻干部要始终坚定理想信念,牢固树立底线思维,要知敬畏、存戒惧,做到自省、自律、自明,把心思用到增强干事创业、为民服务能力水平上去。”灵兴镇党委书记蔡旭同志结合自身工作经验和人生阅历,为年轻干部上了一堂精彩的廉政教育课,同时也对年轻干部的成长成才提出要求。

“今天的廉政教育让我深受启发,案例中的年轻干部原本有着美好的人生,最后却因为自己的贪欲葬送了光明前程,不仅对自己和家人不负责,对社会也造成严重危害。这些令人痛心的案例警示着我,作为一名公务员要时刻守住心中的红线,党和人民在监督,万目睽睽难逃脱,只有不忘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初心,脚踏实地地做事,在不断学习中提升自己,才能收获更好的人生。”灵兴镇新录用公务员谢宇煊如是说道。

今年以来,灵兴镇注重持续发力,坚持会前讲纪学法,时刻念好“紧箍咒”,提高年轻干部廉洁自律意识,增强拒腐防变能力。严格落实任前教育、谈心谈话制度,对新任中层干部、新进公务员、事业干部开展廉政谈心谈话,提前给年轻干部打好“预防针”,增强“免疫力”。常态化开展廉政警示教育,帮助他们算好人生账、家庭账、经济账、事业账,经常性画红线、吹廉风,护航年轻干部健康成长。

“年轻干部是我们事业的生力军,开好“清廉”课堂仅仅是开展年轻干部廉政教育的第一步,关心帮助年轻干部成长还需要我们组织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活动。”灵兴镇党委书记蔡旭表示,将进一步落实年轻干部“传帮带”机制、“奖惩”机制,激励年轻干部勤学苦练,真抓实干,切实帮助年轻干部在干中学,学中干,得到全面提升。(灵兴镇)

 

声明:绵阳市场信息网内容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