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  返回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三台县新生镇多举措持续做好当前森林防火工作

稿件来源:绵阳市场信息网  发布时间:2022-08-31  发稿编辑:韩春梅

 

由于目前天气十分炎热酷暑难耐,气温持续高温炎热走高,给森林防灭火工作带来了严峻的考验。三台县新生镇党委政府坚持以广泛宣传为先导,以责任落实为基础,以全面准备为保障,多措并举,切实加强当前森林防灭火前期准备工作。

一、完善森林防火预案,确保森林防火工作有序进行。新生镇面对当前的持续高温,切实加强了森林防火灭火管护工作力度,对节假日、重大活动、突发事件、持续炎热高温的夏天都做好工作预案,确保森林防灭火工作稳步、有序进行。

二、做好应急扑火队备战准备,提高应对突发火情火险的能力。新生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由镇党委书记张雷鸣,镇长刘伟牵头,组织了由分管领导、副镇长顾德君组织林业和应急管理部门对镇村社区扑火队伍进行扑火技能的战术培训,形成了一支“招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的专业扑火队伍;特别是对村社区书记主任和森林防火管护人员进行重点培训,提高他们应对突发火情火险的能力。

三、备足和检修森林防火物资器械,全力做好森林防火应急物质储备。目前已对全镇防火应急物资进行了检查、保养、维修,全力持续做好森林防火应急物质储备准备工作。(余小旺)

声明:绵阳市场信息网内容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