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  返回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游仙区六年级英语教研活动在魏城小学举办

稿件来源:绵阳市场信息网  发布时间:2024-03-26  发稿编辑:韩春梅

 暖春意正浓,教研正当时!为进一步发挥优质教育资源的示范引领作用,提升农村小学英语教师业务能力,3月22日,游仙区小学六年级英语高效课堂教学研讨活动在魏城小学如期举行。游仙区教研室英语教研员赵玲及全体六年级英语老师参加了此次活动。

此次活动的两节示范课分别由魏城小学英语陈瑜老师、五里路小学英语叶良英老师呈现。

首先,来自魏城小学的陈瑜老师执教六年级上册Unit3 Lesson1 Part A&B(period 1)。该单元主题为Daily Life,陈老师设计听、说、读、看、演等语言实践活动,帮助学生获取、梳理故事的关键信息。学生通过感知理解、应用实践、迁移创新三个维度的活动开展真实情景下的日常生活活动,复习巩固核心语言,并引导学生学会乐于分享日常生活,乐享生活,学会享受生活,实现单元主题意义的探究。

第二节课是由五里路小学叶良英老师执教六年级上册Unit3 Lesson1 Part C&D(period 2)。叶老师围绕日常生活这一单元主题,通过让学生小组讨论、整体阅读、思维导图的方法,引导学生谈论Bill的日常生活活动,把课堂还给学生,充分调动了学生学习的积极性。叶老师还通过设问、追问、反问等方法,梳理文本细节、深度挖掘文本,培养学生思维品质。同学们更是在叶老师活泼生动的教学风格的引导下,乐在其中,积极地展示自己的学习成果。

两节课后,在教研员赵老师的主持下,现场抽取多位老师开展了即兴式评课研讨。评课教师聚焦课堂教学进行多维度互动评课,充分展示了大家对六年级英语课堂教学的认识思考与创新实践。

活动最后,教研员赵玲老师以“基于核心素养视野下的小学英语单元整合的教学”为主题进行专题讲座。首先赵老师对叶老师和陈老师的课堂进行了点评,对授课教师的课堂教态,语言,内容,方法等规范评析,认为每位教师都能深钻教材,精心备课。把自己最佳的课堂水平展现出来,利用灵活的教学方法使学生理解、记忆,提升学生的学习兴趣,让学生在课堂上有所获,有所得,并且肯定了示范课教学中的亮点,并对需要完善和改进的地方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充分实现了评课活动的价值和意义。其次为小学六年级英语教学工作的困惑进行答疑,为教学工作和设计提出指导思想,并指明方向。

此次活动,不仅展现了游仙区小学六年级英语老师集体研课的能力,也为游仙区各学校集体备课的开展提供了参考,在提高教师课堂教学效率上有着重要的意义。(魏城小学 张兴海 苟慧慧 郭光利)

声明:绵阳市场信息网内容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