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  返回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盐亭县政协副主席王雪到职业技术学校开展专题调研

稿件来源:绵阳市场信息网  发布时间:2023-05-29  发稿编辑:韩春梅

QQ截图20230529142632.jpg

为进一步开阔视野,拓宽思路,助推盐亭县职业教育更好发展,5月25日,盐亭县政协副主席王雪率调研组深入四川省盐亭县职业技术学校,以“如何增强职业教育的适应性助推我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开展专题调研。

上午9点,在盐亭职校行政楼3楼会议室,由县政协教科卫体委主任汪秀英同志主持召开座谈会。原主任冯正道,县政协委员、教体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涛,政协教科卫体委副主任许田心,教体局教育股股长杨飞,县教师进修学校校长马奉尤,盐亭职校校长雷力,政协委员、盐亭职校副校长文强,政协委员、黄甸小学校长沈红勇,政协委员、盐亭中学教师王斗满,政协委员、县语委办主任任从蓉,盐亭职校实习处主任何泉,职研室主任冯景秀及县社保局、财政局、工信局、经开区负责同志参加调研座谈。

王涛代表县教体局在座谈会上从我县职业教育的现状、在传播嫘祖文化服务地方经济上取得的成绩及存在的问题、今后如何助推我县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对策措施等方面作了“我县职业教育发展情况”的汇报。文强向与会同志介绍了盐亭职校基本情况及德育与教学工作开展情况。

QQ截图20230529142636.jpg

雷力结合本次调研主题,就近5年盐亭县职业教育发展情况作汇报。他说,随着职教改革的深入,盐亭职校以“升学导向、就业兜底“的工作思路,通过鼓励师生参加技能大赛促教促学,筹建智能题库、产教融合中心,推行现代学徒制,培养工匠型技能人才;围绕”产业强县、开放兴县、文旅活县“战略,积极探索校企合作办学、中高职联合办学模式,宣扬并传承嫘祖文化厚植家国情怀,服务县域经济发展。

县社保局、财政局、工信局及经开区负责同志就教师招用、专业技术职务评定、财政投入、人才引进、企业用工环境等方面作了汇报。与会人员就如何增强我县职业教育的适应性助推我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畅所欲言、各抒己见,提出了不少有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

王雪最后作总结发言,她肯定了盐亭县职业教育为提高劳动者的基本素养、培养技能型人才作出了一定的贡献,也取得了一些实实在在的成绩,但总体来看,盐亭县职业教育还相对薄弱,发展还存在短板。王雪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国家对职业教育发展越来越重视,从国家政策、法律制度到项目规划、资金投入,可以说迎来了职业教育的春天。结合我县十四次党代会提出要实现盐亭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目标,以及建设化工产业园区的需要,如何均衡并优化配置教育资源以适应区域经济发展就成为当前我们急需解决的问题。

她强调,我们首先要科学发展规划,明确各阶段目标;其次要各部门协调,责任措施落实;第三是要着眼于服务我县产业布局,更要放眼全省、辐射周边培养人才;再次是积极争取加大投入,落实经费到位,以确保实现职业教育十四五规划目标、相关项目建设顺利完工、双师型教师的培养、引进人才的稳定。目前我县职业教育发展思路清晰,模式和路径已基本形成,希望各部门切实联动,增强我县职业教育影响力,打造盐亭职教品牌,助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座谈会后,调研组参观了盐亭职校电子商务实训室、机器人工作室、5G通讯专业实训室、何泉技能大师工作室等专业实训室。(胥平 陶江)

 
 
 
 
 
 
 
 
 
 
 
 
 
 
 
 
 
 
 
 
 
 

声明:绵阳市场信息网内容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