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  返回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三台县心妙小学开展青年教师赛课活动

稿件来源:绵阳市场信息网  发布时间:2023-05-26  发稿编辑:韩春梅

QQ截图20230526153712.jpg

为深化课堂教学改革,提高青年教师课堂效率和教学水平,落实“双减”政策,促进青年教师快速成长。日前,三台县心妙小学开展了青年教师赛课活动,深受师生好评。

QQ截图20230526153703.jpg

活动中,青年教师唐清明执教的《我的战友邱少云》一课,目标明确,重点突出,教学思路清晰。课件运用熟练,体现了现代化教学手段,注重培养学生阅读思辨能力,在教学中唐老师还注重以学习任务为导向,运用对媒体课件设置真实的情境,使学生的语文素养得到提高,同时注重语文教育的德育渗透等环节。 青年教师瞿中琴执教的数学科《异分母通分》设计新颖,整节课面向全体学生,重点关注学生差异,突出了学生的主体地位,发挥了教师的指导性,体现了学生自主、合作、探究等学习方式。

QQ截图20230526153728.jpg

青年教师王玉莹执教的《手指》一课,教师教材熟悉,教学基础扎实,教师特别注重学生朗读的细节,要求学生有感情地朗读课文,读出学生个性化的感悟。

赛课结束后,参与听课的老师们针对三位执教老师的课堂,围绕教学目标、教学设计、课堂组织教学、学生活动、教学效果等方面进行了认真地讨论。指出了赛课教师本堂课的优点、缺点,提出了改进措施,青年教师们受益匪浅。

QQ截图20230526153719.jpg

通过此次活动,为青年教师搭建了自我展示、自我提升、自我成长的平台,为学校青年教师提高教育教学水平和快速成长为学校教学主力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三台县心妙小学     宁和平)

 

声明:绵阳市场信息网内容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