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  返回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忠兴小学:法治进校园 护航未成年

稿件来源:绵阳市场信息网  发布时间:2023-05-24  发稿编辑:韩春梅

QQ截图20230524101541.jpg

校园是孩子们快乐成长的一方净土。为进一步增强学校学生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预防校园欺凌事件发生,扎实做好校园欺凌防止工作,切实保护学生身心健康,构建和谐平安的校园。2023年5月23日上午,绵阳市游仙区忠兴小学联合绵阳市妇联、游仙区妇联、绵阳市女企业家商会、绵阳市律协在绵阳市游仙区忠兴小学开展了法治进校园暨庆祝“六一儿童节”活动。

活动中,绵阳市律协参政议政委顾春云主任根据学生的年龄特点,结合案例,对学生进行了抵制性侵防欺凌主题讲座。同学们在讲座中都踊跃发言,纷纷提出预防性侵和欺凌的良方。最后,顾主任根据情况进行了总结,让学生充分了解校园性侵、校园欺凌、暴力的危害性,让学生懂得保护自己,告诉学生一定要勇敢地对欺凌行为说“不”,成为有礼谦让的好学生。

QQ截图20230524101551.jpg

绵阳市女企业家商会副会长、秘书长吕丽华,理事尹根江、罗利、秦子娟等一行爱心人士给孩子们分发了“六·一”儿童节礼物,给孩子们送上祝福,希望孩子们健康成长、好好学习。

   通过这次主题讲座,孩子们明白了如何避免和预防性侵害和校园欺凌的方法,学会正确处理同学之间的关系。校园安全无小事,防范校园欺凌是一项任重而道远的工作,学校将继续确保校园安全稳定,推进平安校园、和谐校园的建设,使校园里充满阳光和欢笑真正成为学习孩子们成长的乐园。(忠兴小学  陈静)

声明:绵阳市场信息网内容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