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  返回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富乐实验小学承办绵阳市第七届青少年机器人竞赛游仙分赛场选拔赛

稿件来源:绵阳市场信息网  发布时间:2023-05-16  发稿编辑:韩春梅

QQ截图20230516162820.jpg

5月13日,绵阳市第七届青少年机器人竞赛游仙赛场选拔赛在绵阳市富乐实验小学举行。来自游仙区内近800名参赛选手在老师的组织下,展开了激烈角逐。绵阳市科协、游仙区科协、游仙区教育体育局等部门相关领导出席赛事并作讲话。

QQ截图20230516162828.jpg

本次机器人大赛为《能源保卫战》项目选拔赛,选手用自己拼装编程的机器人,组成红蓝两队。一队为两人,在120秒的时间内,从启动区出发绕过对方能源区,将各自能源巧妙机智地运回所属的能源收集区,任务完成再回到各自启动区,在此过程中可以拖拽、阻挡、攻击对方以保卫自己的能源。比赛以积分制评选出名次奖。

赛前,选手临时组队快速熟悉并谋划策略。现场,红蓝两队各出招式沉着应对,除了保卫运送能源外,攻击、纠缠、拼杀更为高潮迭起,队员时而高声尖叫、开怀大笑,时而低声叹息、满脸惆怅。比赛在裁判员严格公正的执裁下有序进行,直至圆满结束!

QQ截图20230516162844.jpg

据悉,绵阳市青少年机器人大赛项目还包括机器人畅游绵阳、NOC智慧体育竞技、Enjoy AI普及赛、亲自搭建、旋翼无人机、智联万家等,将分批次开展赛事活动。旨在激发青少年好奇心和想象力,培养科学兴趣、创新意识,增强青少年动手、动脑和团结协作的能力,达到全面提高青少年科学素质,培养创新型人才的目的!(加美基 皮沁弘)

声明:绵阳市场信息网内容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