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  返回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北川七一职中开展2023春防震减灾应急疏散演练

稿件来源:绵阳市场信息网  发布时间:2023-05-12  发稿编辑:韩春梅

QQ截图20230512144001.jpg

今年5月12日是我国第15个全国防灾减灾日。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重要论述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增强全体师生防灾意识,不断提升应急避震能力,5月9日下午,北川羌族自治县“七一”职业中学开展防震减灾应急疏散演练。

为保障演练顺利进行,让全校师生扎实掌握逃生技能,学校安全办制定了详细的演练方案,并在演练前组织全校师生学习方案和基本的逃生知识。

QQ截图20230512143953.jpg

演练开始,地震警报拉响,各教室里正在上课的老师迅速组织学生就近找坚固的墙体躲避,并用书本保护自己的头部等重要部位。随后,广播中下达“撤离”指令,所有老师组织学生双手抱头有序列队快速从教学楼、实训楼等危险区域撤离到田径运动场等安全区域。随后各班快速清点学生人数,确保所有学生安全撤离。清点完学生人数后,医疗救护组接到一个学生可能受困于教室或楼道的报告,校医和安全员立即组织搜救,很快将受伤同学安全救出,并完整演示如何救助伤员。

QQ截图20230512144008.jpg

演练结束后,学校分管安全副校长王建对本次应急疏散演练进行了总结。他肯定了本次演练安全有序有效,达到了演练的目的。他强调,各班要围绕今年全国防灾减灾日“防范灾害风险 护航高质量发展”的主题开展各项活动,全校师生要以本次演练为契机,加强防震减灾及应急安全知识的学习,提升应急避险、自救互救的能力。(彭冲 )

声明:绵阳市场信息网内容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