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  返回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北川七一职中开展新时代“大思政课”研讨活动

稿件来源:绵阳市场信息网  发布时间:2023-03-23  发稿编辑:韩春梅

 QQ截图20230323105043.jpg

近日,北川羌族自治县“七一”职业中学思政教研组举行《关于深化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的若干意见》学习讨论会,会议由思政教研组组长李慧蓉主持,全体思政老师参加会议。

会上,李老师详细阐述了思政课程改革的必要性。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程改革是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马克思主义指导地位,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重要途径;也是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的必行措施。结合文件精神及中职学校办学特色,李老师对本校的思想政治理论课程改革创新工作提出多条具体措施。

QQ截图20230323105105.jpg

参会的其他老师围绕这些措施展开激烈讨论,刘萍老师建议,坚持开门办思政课,推动思政课实践教学与学生社会实践活动、志愿服务活动结合,思政小课堂和社会大课堂结合,于潜移默化中教育学生。邱爱军、王霞等老师也提出多条建设性意见。

本次学习讨论会对学校思政老师备课、上课、教研提出了新要求,定下了新目标,对学校思政课程改革工作意义重大。(何艺  )

声明:绵阳市场信息网内容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