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  返回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四川省盐亭职业技术学校开展2023年春季学期心理健康专题培训

稿件来源:绵阳市场信息网  发布时间:2023-02-28  发稿编辑:韩春梅

QQ截图20230228103410.jpg

为了关注学生的心理健康,保持健康心理,更好地自助与互助,提高个人素养和发展水平,2月27日下午,四川省盐亭县职业技术学校联合新华文轩盐亭分公司成功开展了2023年春季学期心理健康专题培训,全校2200余名学生和近60位班主任及学校心理健康兼职教师参加活动。

活动中,心理学硕士、清华大学社科院认证积极心理学指导师范泳泓老师作了题为《努力成为更好的自己》的心理健康专题培训。范老师通过多项游戏,走到学生队伍中间,着重就如何掌控自己的幸福,怎样保持乐观积极的心态,客观分析自身优势和缺点,找到奋斗目标,以成长性思维克服当下局限,努力成为更好的自己等方面充分结合各种案例与名人经历对全体学生进行了启发式的讲解。她还向全体学生推荐了《人生不设限》《扼住命运的咽喉》《活出生命的意义》3部经典书籍和《肖申克的救赎》《三傻大闹宝莱坞》《风雨哈佛路》3部优秀电影。最后,她希望全体学生摆脱习得性无助,走向习得性乐观,突破自己固定性思维,在学习生活中能越挫越勇。

四川省盐亭职业技术学校文强副校长总结发言,他指出,全体学生听了范老师精彩的讲座,相信能受益匪浅、收获满满,希望大家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高度重视心理健康,积极向上,习得幸福!范老师的讲座,可提炼为三个关键词:努力、更好、自己。努力是勤奋,勤奋是路径;更好是目标,目标是成长;自己是本分,本分是心安。希望高一学生安心,生长,成人;高二学生静心,淬炼,成才;高三学生恒心,突破,成功!每个人都努力成为更好的自己!( 杨鹏 陶江)

声明:绵阳市场信息网内容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