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  返回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安州区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简介

稿件来源:绵阳市场信息网  发布时间:2022-01-08  发稿编辑:韩春梅

 

绵阳市安州区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成立于1953年,是由国家卫生部授予的“二级甲等妇幼保健院”,1995年国家卫生部、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和世界卫生组织联合授予“爱婴医院”。2015年根据中共安县县委机构编制委员会[2015]26号文件精神对原安县妇幼保健院和原安县计划生育服务中心优化整合,2016年安县撤县设立安州区,现第一名称为安州区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绵阳市安州区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担负着全区妇女儿童医疗保健的责任,承担辖区妇幼卫生、助产机构建设和技术指导评估、计划生育技术服务,掌握和分析妇女儿童健康状况等职责,关爱生命,真诚奉献,为安州妇女儿童健康保驾护航。

中心位于安州区花荄镇花兴路,占地13亩,其中业务用房建筑面积9030㎡,附属设施1795㎡,总面积10825㎡,现对外开放病床100张,医院现有职工 141人,卫生专业技术人员124名,副高职称14人,中级职称45人,卫生专业技术人员占全员88%,中高级职称占全院卫技人员的48%。一流的服务环境,专业的医疗人才配备,呵护女性健康,关爱新生命。

中心开设有孕产保健部、妇女保健部、儿童保健部、计划生育服务部、中医科、口腔科、临床检验、医学影像等业务科室。其中妇科、产科和儿科为全区重点学科。临床与保健有效结合,为孕产妇提供婚前、孕前、孕期,产时、产后的生育全周期链条式服务。

中心内设备设施齐全,配备有四维彩色超声、宫腔镜、腹腔镜、分娩镇痛仪、呼吸机、骨密度仪、盆底康复设备、全自动生化仪等先进医疗设备,以及标准手术室、新生儿病房等,为救治患者和迎接新生命提供了优质高效的医疗保障。

 

声明:绵阳市场信息网内容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