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  返回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绵阳市盐亭华宸英才学校开展寒假家访活动

稿件来源:绵阳市场信息网  发布时间:2023-01-12  发稿编辑:韩春梅

 

为全面了解学生线上学习情况,切实做好对学生居家健康生活的指导和心理关怀,形成家校共育合力,近日,绵阳市盐亭华宸英才学校开展寒假家访活动。

本次活动由执行董事长、校长蒲泽安,小学部校长赵林利、初中部校长王近、分管德育工作的工会主席任凌云统筹安排,年级组为单位、班主任主导、部分科任老师联动,带着一颗热爱学生、热爱教育的心,带着一份关爱与温暖,于2023年1月9日早上8:00拉开序幕,走进了近在县城、远在乡下的学生家中。

家访活动中,老师们详细了解学生在家各方面表现,和家长亲切交流孩子的学习生活情况,对孩子今后的学习提出科学、合理的建议,为孩子寒假期间的学习活动问诊把脉。同时提醒学生及家长要注意假期交通、用火、用电、用气、疫情防控、网络交友等安全问题,尤其是提醒家长要给孩子合理安排作息时间,不能让孩子沉迷于手机、电脑、电视,在完成寒假作业的同时,一方面要帮助家里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务劳动,另一方面要加强身体素质锻炼。并且让家长认识到家庭是孩子的第一所学校,父母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师,良好的家庭教育是造就孩子成长的必要条件,也是优化孩子心灵的催化剂,建议家长利用寒假的相处时间,多关注孩子的心理健康,与孩子建立良好的亲子关系。

天寒挡不住心暖,路遥抵不过情长。本次家访活动,老师们倾听学生及家长心声,增强了师生情谊,让家长感受到了华宸学校领导和老师对孩子深切的关怀,对学校工作也多了一份理解和支持。学校将认真梳理学生、家长所提出的宝贵意见与建议,不断提升教育教学与管理服务水平,推动学校发展迈向新台阶;全体教师将会带着更大的责任与爱心,砥砺奋进,勇创佳绩。(任凌云 陶江)

 

声明:绵阳市场信息网内容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