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  返回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三台县中太镇中心卫生院开展“抗击疫情·中药先行”活动

稿件来源:绵阳市场信息网  发布时间:2022-12-13  发稿编辑:韩春梅

 

QQ截图20221213123115.jpg

为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充分发挥中医药在新冠疫情防控中的预防作用,积极把中医药服务融入基层疫情防控。12月13日,中太镇中心卫生院举行“抗击疫情·中药先行”活动。

12月13日,中太镇中心卫生院结合实际调配中药,在长乐场镇为群众送上寒冬第一杯暖心汤药。活动现场,不少闻讯赶来的群众,拿着杯子等容器,在志愿者的帮助下接上满满一杯的“中药大锅汤”,同时志愿者手拿扩音器为他们耐心讲解汤药在预防新冠病毒中的作用,告诫大家要勤洗手、多通风、锻炼身体提高自身免疫力,做自己的健康第一责任人。并且现场的医生对老人们进行了系列针对性检查,测血压、血糖、听心肺等专科检查;对每一位老人提出的问题进行耐心解答,提醒他们注意健康的生活方式。

QQ截图20221213123123.jpg

此次宣传活动,出动车辆1台,工作人员8人,摆放宣传展版2块,发放宣传资料2种150余份,向群众免费发放中药大锅汤200余份,进一步提高了老人们对流感、新冠等传染性疾病知识的预防与控制,营造了良好的社会氛围,赢得了在场群众的一致好评,切实做到了中医药预防汤剂“应服尽服”、“愿服尽服”,为基层疫情防控贡献了中医药力量,下一步,中太镇中心卫生院将持续发挥中医药防控疫情优势,不断扩大干预覆盖面。      (三台县中太镇中心卫生院)

声明:绵阳市场信息网内容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