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  返回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绵阳市盐亭县文同小学召开教育教学质量推进工作会

稿件来源:绵阳市场信息网  发布时间:2022-12-07  发稿编辑:韩春梅

 

 12月7日,绵阳市盐亭县文同小学二年级教师在年级分管领导刘东海主席组织下,召开了“双减”背景下教育教学质量推进工作会。

会上,刘东海主席指出,要牢固树立质量意识,紧紧围绕“提升教育教学质量”中心任务,聚焦教书育人主责主业,顺应“双减”背景下教育教学改革发展方向,找准提升质量的切入点和突破口,采取多种有效举措,做好教育教学质量提升这篇大文章。

QQ截图20221207144500.jpg

刘东海主席强调,要紧紧把握“减负”和“提质”两个核心重点,坚持一手抓“减负”一手抓“提质”。在“减负”方面,要把时间还给学生,把健康还给学生,把快乐还给学生,把轻松的书包还给学生,切实减轻学生负担,促进学生健康成长。在“提质”方面,要积极探索课堂教学改革,向课堂40分钟要质量;要做好教学常规管理,以精细化的管理促进教学质量提升;要深入落实五育并举要求,创新育人方式,发展学生个性特长,全面提升学生核心素养。

年级组长寇子梅老师指出,“双减”之下,结合学校要求,学生日常管理中应注意以下事项:睡眠充足是保障。二年级学生的睡眠每天应达到10个小时;身体健康是根本。学习的同时,应该让学生每天都能保证有一定量的体育锻炼.阅读兴趣培养正当时。大语文时代,阅读量尤为重要,让学生“连滚带爬”地读,对学生多有裨益;电子产品危害大。孩子们自制力差,电子产品必须得到有效果管控。

会上,老师们各抒己见,从如何优化作业设计、如何提高课堂教学质量、如何做到家校共育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何丽娟  陶江)

声明:绵阳市场信息网内容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