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  返回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魏城中心卫生院开展“新冠肺炎防治咨询”健康咨询活动

稿件来源:绵阳市场信息网  发布时间:2022-11-09  发稿编辑:韩春梅

 

为进一步做好新冠病毒疫情防控工作,深入开展农村疫情防控宣传,全面普及卫生健康知识和疾病防控知识,有效加强防控意识、减少聚集活动,全面全力阻止疫情扩散蔓延,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魏城中心卫生院公卫科于9月6日上午,魏城中心卫生院在魏城镇学府街开展了以“新冠肺炎防治咨询”为主题的健康咨询活动。

QQ截图20221109104944.jpg

通过设立咨询台、LED电子屏幕、发放新冠肺炎宣传资料、义诊、免费测量血压等多形式向前来咨询的居民普及了新冠肺炎防控知识、注意事项、各场所消毒知识等公共卫生健康知识点,重点强调了应做好个人防护,如应佩戴口罩并尽量减少人与人之间的近距离接触;勤洗手、打喷嚏或咳嗽时用纸巾或手肘衣服遮住口鼻,保持室内通风,

尽量缩小活动的范围等。给居民讲述如何正确佩戴口罩和七步洗手法,并向居民发放了《新冠肺炎“奥密克戎”病毒防控宣传手册》、《传染病和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等疫情防控宣传资料。本次活动共接受30余人咨询,共发放宣传资料4种200余份。

通过此次科普宣传活动,使辖区居民了解了更多的公共卫生健康知识,重点向他们宣传普及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知识,尤其让居民掌握了怎样戴口罩、七步洗手法等知识点,引导居民树立“坚持就是胜利”的防控观念,积极配合各项防控措施的落实,万众一心、守望相助,携手并肩助力“动态清零”。(魏城中心卫生院)

声明:绵阳市场信息网内容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