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  返回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富乐小学语文组(高段)开展教师展示课活动

稿件来源:绵阳市场信息网  发布时间:2022-11-04  发稿编辑:韩春梅

 

为了不断提高学校语文教师的教育教学水平,给教师们一个互相交流、探讨、展示自我风采的舞台。富乐小学语文教研组于11月3日开展了一次教师展示课活动,全体五、六年级语文老师齐聚一堂,以饱满的学习热情参与到此次活动中。本次教研活动由刘燕老师执教《夏天里的成长》。

   教学中,刘老师教态自然,很有亲和力,教学语言优美、生动 ,引人入胜。利用多媒体等手段突破教学中的重难点,紧扣“夏天是万物生长的季节”这一中心层层推进。让学生在读中感悟,刘老师通过让学生以各种形式的朗读,引发学生质疑,启迪学生思考,以加深感悟。从感受夏天的季节特点引出“人也一样……尽量地用力地长”,从而引发学生积极思考和热烈讨论,深入理解文章中心。进而让学生懂得一定要珍惜时光,积极努力,成为更好的自己。精彩纷呈的课堂深受孩子们的喜爱。

   课后,在教研组长任芙蓉老师的带领下,所有听课教师进行了评课。老师们畅所欲言地发表自己的观点,肯定的同时也不忘提出自己的建议。此次教研活动的开展,不仅为语文教师搭建了互相交流的平台,也展示了授课教师的专业素养和教学技能,大家收获满满。(潘加国  李佳)

声明:绵阳市场信息网内容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