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  返回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富乐小学开展“传家风、立家规、树新风”系列主题活动

稿件来源:绵阳市场信息网  发布时间:2022-10-08  发稿编辑:韩春梅

 

 为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根本,强化家校共育和家风建设,突出少年儿童品德教育,倡扬和践行社会主义家庭文明新风尚。 9月中旬,绵阳市富乐实验小学组织开展了“传家风、立家规、树新风”系列主题活动,分年级以家校携手的方式开展。

结合中秋节团圆的契机,学校在1-2年级中开展诵读红色家书活动,在家长的陪伴下进行亲子阅读,了解什么是家风家训家规等;在3年级中开展家风、家训故事收集,以此增进对家风家训的认识;在4年级中开展家风家训书画创作,通过自己对家风家训的理解将文字书画跃然纸上;在5年级中开展主题演讲,谈谈自己对家风家训家规的深刻认识,进一步了解家风、家训、家规在家庭中的重要性;结合中秋佳节,在6年级中开展撰写家风家信的活动,以良好的家庭氛围促进孩子们对家风、家训、家规的理解,增强学生对传统文化的认知和身心健康的发展。

此项主题活动激励师生增强家国情怀,努力成为对国家、对社会有用之才,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田春)

 

声明:绵阳市场信息网内容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