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  返回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古井小学多措并举扎实开展防溺水安全教育活动

稿件来源:绵阳市场信息网  发布时间:2022-05-26  发稿编辑:韩春梅

 

 为贯彻落实各级安全工作指示精神,进一步增强学生的安全意识,提高安全防范能力,杜绝溺水事故发生。近日,古井小学多措并举,开展防溺水安全教育系列活动。

一是高度重视,召开专项会议。学校成立防溺水安全领导、工作小组,制定防溺水安全工作方案,安排部署防溺水安全工作,夯实各方责任;召开“防溺水”安全工作会议,充分认识溺水造成中小学生非正常死亡的严峻形势和学校防溺水教育活动的重要意义,扎实抓好学校预防溺水宣传教育工作的重要作用,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增强抓好预防溺水教育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

二是强化宣传,提高思想防范意识。学校通过班会课、国旗下讲话、手抄报、QQ群、微信公众号、LED电子屏、横幅、宣传栏、设施警示牌、周末安全提示和致家长的一封信等形式,宣传预防溺水安全常识和“六不准”要求,增强学生的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提醒家长做好孩子的安全监护,增强家长监护责任意识,保障学生的生命安全。

三是加强安全隐患排查,构建校外安全线。学校防溺水工作小组对校外重点水域进行全面调查并树立安全警示牌,杜绝伤亡事故的发生,构筑学生校外安全防护线。(陈驰)

声明:绵阳市场信息网内容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