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  返回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游仙区民政局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宣传活动

稿件来源:绵阳市场信息网  发布时间:2022-09-01  发稿编辑:韩春梅

 

 为进一步推进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强化老年人防诈骗知识宣传, 8月18日,游仙区民政局联合盐泉、仙鹤、信义镇政府,组织发动辖区社工站利用场镇逢场在市场、社区、超市等人多聚集场所,开展《警惕养老投资诈骗、牢记天上不会掉馅饼》为主题的宣讲活动,活动通过张贴发放《绵阳市游仙区关于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线索举报方式的公告》和《绵阳市游仙区民政局致老年朋友们的一封信》及现场解说、答疑解惑等方式,为老人详细讲解投资养老公寓、养老服务预交床位费、养生保健、投资理财等养老诈骗手段,为老年人科普常见诈骗方法、防范措施和注意事项,以实际案例为载体,普及“反诈”知识,引导老年人提高自我安全防范能力意识和识骗防骗能力。从源头上扼杀了养老诈骗的侵入。本次宣传发放宣传资料、小礼品4200余份。

通过此次宣传活动,提高了供养对象对养老诈骗的认识,增强了防范意识和应对能力,进一步筑牢了全民防诈反诈“防护墙”。下一步,区民政局将继续全力有序推进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切实守护好老百姓的“养老钱”。(游仙区民政局)

 
 

声明:绵阳市场信息网内容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