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  返回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盐亭县鹅溪小学开展一二年级学生发展评价活动

稿件来源:绵阳市场信息网  发布时间:2022-06-28  发稿编辑:韩春梅

 

 为严格依据学科课程标准,体现“双减”导向,遵循学生认知规律,着眼于学生终身发展,注重学业水平评价多元化、科学化、趣味化、差异化,全面考查评价学生学习习惯、学习能力、学业质量,促进学生全面发展,绵阳市盐亭县鹅溪小学于6月27日下午开展了一二年级学生发展评价活动。

本次活动以语文、数学、英语学科闯关的形式进行,语文学科分别设置“我是识字小名星”、“我是朗读小达人”、“我是记忆小超人”和“我是说话小精灵”四个环节。数学学科设置了“我是计算大王”、“我是操作能手”、“我是聪明小王子(小公主)”三个环节。英语学科则是设置了“Friendship”和“Guess colour”两个环节。

一、二年级的学生在考场内有序等候,排队抽取自己的考试题目,通过口头表达和动手操作的方式完成测试,教师与学生一对一进行考核。所有学生参加这样形式特别、内容新颖的考试,表现得既紧张又兴奋。

知识的积累、能力的发展让鹅溪小学的孩子们洋溢着喜悦的笑脸。 这种评价活动不仅让孩子收获了一份智慧,而且激发了孩子们的学习兴趣,是培养核心素养的全面体现。( 汪玉婷 陶江)

 

声明:绵阳市场信息网内容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