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  返回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魏城小学开展一、二年级无纸化能力测试评价活动

稿件来源:绵阳市场信息网  发布时间:2022-06-24  发稿编辑:韩春梅

 

 

QQ截图20220624155718.jpg

 为了全面落实新课程标准,促进学生综合素质稳步发展,根据国家“双减”政策要求,6月24日上午,魏城小学举行了一、二年级语文、数学学科“无纸化”测试活动。

测试活动由学校教导处牵头,具体由年级组语文、数学老师设计、组织实施,一、二年级组科任教师根据新课程标准要求,将测试内容进行有机整合,转换成角色扮演闯关的形式进行。重点关注学生的学习积累、口语交际、数学思维、体验探究等学科素养的发展。

QQ截图20220624155727.jpg

测试活动设置了“触目成诵”、“会用会读”、“对答如流”、”“我会摆”、“我会算”等十道关卡,每个关卡根据学生的具体表现由测试的老师相应打星评级。此次测试评价活动还开设了小组合作闯关以及组内互评等集体项目,新颖的形式、别致的内容、情景化的测评题目,让孩子自信满满、团结合作,在快乐中完成闯关。

QQ截图20220624155834.jpg

在这次测试活动中,学校还聘请了部分家长参与整个活动的筹备、设计、场地布置以及担任考官助手。在活动中,让家长感知到了学校教育需要家长的支持、配合,家校共同发力才能够保障学生健康成长。活动结束,一年级二班邓紫萱同学的家长陈玲玲说:“参与今天这次活动,我才真正体会到张老师的辛苦,学生那么小,又调皮,串上串下的,我们才干了不到半天,就觉得很累,不知道平时老师咋累哦。”

QQ截图20220624155807.jpg

魏城小学这次测试评价活动智、趣结合,激发了学生的学习兴趣,学生们尝试自主探究,收获了知识,深切体验成功的喜悦。老师们也在活动中反思了自己的教育教学,力求在今后的工作中不断创新,为以后的教学打下坚实的基础。   (魏城小学  张兴海 罗敏 贾伟 王斌 郭光利)

声明:绵阳市场信息网内容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