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  返回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涪城名师工作室主持人走进高校课堂作专题讲座

稿件来源:绵阳市场信息网  发布时间:2022-05-30  发稿编辑:韩春梅

 

5月19日下午,涪城区名师工作室主持人——绵阳市实验中学常宝、张晓蓉两位老师应邀走进绵阳师范学院体育学院,为该院即将步入实习岗位的2019级学子开展专题讲座。

常宝,全国优秀教师,绵阳市优秀教练员,涪城区首批高层次人才,涪城区首批专家教师,涪城区初中体育名师工作室主持人。常老师以《成为一名合格体育教师的标准》为题,结合自身实际,讲解了体育教学现状、交流了从事体育教师职业的经历与感悟,分享了个人在体育教育教学工作中的可借鉴经验,对学生如何提升个人专业技能提出建议。她指出,国家各项体育事业正处于快速开展时期,对体育教育专业的学生提出了更高要求,希望更多体育教师顺应时代发展,以适应建设新型社会的需要。一是抓住机遇,不断提升个人专业技能;二是加强教学实践,创新教学手段和方法。她勉励同学们努力学习,为祖国的教育事业添砖加瓦。 

张晓蓉,绵阳市优秀班主任,绵阳市优秀教师,涪城区建设“四个强区”先进个人,涪城区首批学带教师,涪城区初中英语名师工作室主持人。张老师以《如何成为一名优秀班主任》为题,讲解了一位优秀班主任应具备的基本素质和工作职责,并结合“作业管理”、“周末节假日管理”、“手机管理”、“问题学生交流”、“青春期教育”等工作实际,为同学分享了怎样开展班主任工作。她指出,在班主任工作中,爱生如子、立德树人,春风化雨,注重“三观”教育、感恩教育,引导同学们热爱教育事业,传递教育、传递快乐。

绵阳师范学院体育学院副院长、实习实践主任鲜永红老师表示,本次涪城名师工作室主持人走进高校课堂,为即将走入实习岗位同学们搭建了很好的交流学习平台,丰富了师范学院教师教育类课程教学内容,拓宽了学生的视野和学习思路,为该院师范生专业成长起到了很好的引领推动作用。   (李敏)

 
 
 
 

声明:绵阳市场信息网内容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