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  返回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游仙区教研室到云凤小学开展英语送教下乡活动

稿件来源:绵阳市场信息网  发布时间:2022-05-25  发稿编辑:韩春梅

 

为了充分发挥全区骨干教师的示范、引领作用,促进城乡教育均衡发展,让农村孩子感受城市优质的教育资源。2022年5月25日,在区教师进修校工会主席、小学英语教研员尚传钢的带领下,组织部分英语骨干教师到云凤小学开展了送教下乡活动。

QQ截图20220525161809.jpg

上午9时10分,在朝阳小学贺沙老师热情活泼的自我介绍下拉开了本次送教下乡的序幕。贺沙老师通过不同情境的创设,与孩子们一起讨论“Keeping Healthy”,运用思维导图、情景教学等多种教学方式,循循善诱,让孩子在说说唱唱、游戏竞赛中有效地快乐学习。涪江小学的邓旖旎老师兼顾了学生的听、说、读、写的能力训练,师生互动,生生互动恰到好处,她与孩子们一起感受不同的“Nature and Culture”。整节课以“感受不同的季节,天气和节日”为主线展开教学,弱化了文本难度,为学生快速写出句子打好了基础。

课后,听课老师们在教研员的主持下各抒已见,对授课教师亲切的话语,真诚的微笑,专业的功底给予了高度评价,并与授课老师进行了交流互动,共同探讨了今后教学的思路,同时也对自己的教学情况进行了反思。教研员尚传钢在总结点评时强调:在新的课程标准下,作为小学英语老师要认真落实学科“核心素养”的内容,关注学生的所获、所得。他要求:希望大家在今后的教学中形成自己的风格、创出自己的特色,要不断积累自己的教学经验,树立名师的意识。

QQ截图20220525161813.jpg

最后,云凤小学校长武俊向各位莅临云凤小学的老师们表示了欢迎,并对游仙区教研室此次送教下乡活动表示了真挚感谢,更由衷感叹:让我们农村小学的教师“感受到不一样的英语教学”。督学责任区贾代林主任对所有老师提出希望:兴趣是最好的老师,在“双减政策的背景下”,我们应该充分了解学生的学情,从质量、数量、时间上明确教学目标,分层设置教学任务,做到以学定教。 

一枝独秀不是春,百花齐放春满园。本次送教下乡活动的开展,加强了城乡教师之间的交流和学习,对教师将新课改理念运用到课堂教学实践环节起到了很好的辐射引领作用,真正实现了观念共识、资源共享、素养共进。(云凤小学 何强 刘青青)

 
 
 
 
 
 
 
 
 

声明:绵阳市场信息网内容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