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  返回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江油市建设路小学开展学习《民法典》专题活动

稿件来源:绵阳市场信息网  发布时间:2022-05-10  发稿编辑:韩春梅

 

QQ截图20220510163912.jpg

 5月9日,江油市建设路小学少先大队组织开展了“学习民法典 争做好少年”主题班会活动。

《民法典》是中国第一部以法典命名的法律,被称为“社会生活的百科全书”已于2021年1月1日起施行.它涉及生活、工作的方方面面,是一部具有中国特色和现代意义的法典。老师们通过PPT深入浅出的告知孩子们一切关系到我们权益的事情,我们都可以在民法典中找到相关规定和依据。所以学习民法典是一个长期的、需要我们持之以恒地去坚持的过程。就跟字典一样,我们遇到不懂的字或词,就会拿出字典翻一翻、查一查,弄清意思、学会用法。

QQ截图20220510163922.jpg

《民法典》与我们的生活息息相关,通过学习不但帮助学生认识了解《民法典》,更是通过老师的宣传教育,把法律知识传递给学生,明白日常生活中每个人的法律权利和义务,通过开展主题活动,使民法典知识深入人心。全校师生认识到要在学习和生活中要运用好民法典知识,让我们每一个公民以民法文化践行初心使命,为社会文明进步添一己之力!

 
 

声明:绵阳市场信息网内容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