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  返回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富乐第二实验小学举行第二届诗词大会

稿件来源:绵阳市场信息网  发布时间:2022-04-29  发稿编辑:韩春梅

QQ截图20220429104316.jpg
4月27日下午,富乐第二实验小学六年级九班举行了“赏中华诗词  展君子风采”第二届诗词大会。
此次活动分预赛和决赛两阶段进行,内容以小学六年所学130首古诗文为主。在孩子们复习巩固古诗文的基础上,由学生分年级出题(一二年级30分,三四年级35分,五六年级45分,共110分),全班学生笔答,择优选出20位同学参加决赛。
QQ截图20220429104306.jpg
 
决赛由李毅豪同学出题和主持。本次比赛分为4个小组,经过必答题、抢答题和飞花令三个环节,最后以得分高低评出“诗霸”“诗魁”“诗王”“诗星”“最佳创意奖”等奖项25人次。
台前的自信发挥离不开幕后的积累和老师对诗词教育的重视。本次诗词大会自开学初开始筹办,陆续开展预赛和决赛,小选手们也利用这段时间不断超越自我,努力奋进,只为厚积薄发,展现新的自我。决赛现场。20位诗词达人满腹经纶,像小诗人一样在场上挥洒诗情,以诗会友,稚嫩清脆的诵读声响彻全场。
QQ截图20220429104412.jpg
 
本次活动的成功举办,旨在让学生通过对中华优秀古诗文的诵读学习,重温经典诗词之美、诗词之趣,从古人的智慧和情怀中汲取营养,展示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和永恒魅力,提升学生传统文化素养,激发学生学习、积累古诗词的兴趣,调动学生爱诗词、诵诗词的积极性,营造浓厚的学诗词、诵诗词氛围。 (冯建华)

声明:绵阳市场信息网内容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