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  返回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十年禁捕、春季禁渔”联合执法行动在塔水镇启动

稿件来源:绵阳市场信息网  发布时间:2022-04-29  发稿编辑:韩春梅

 

为持续做好天然水域、重点水域野生渔业资源保护工作,严厉打击非法捕捞、非法销售等违法犯罪行为,近日,区农业农村局联合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区交通运输局、塔水镇人民政府、区公安分局治安大队在塔水镇启动第二期“十年禁捕、春季禁渔”联合执法行动。

此次联合执法行动重点对秀水河塔水段内天然水域是否存在“电、毒、炸”鱼、“三无”船舶等违法捕捞及垂钓行为,塔水镇农贸市场水产品销售部门、鱼药渔具销售部门是否存在非法销售、是否完善进销台账,涉鱼餐馆是否存在收售野生河鱼等开展执法检查;检查中向河流沿岸垂钓者、周边居民及渔具店经营者进行相关法律法规及禁捕宣传。

检查中未发现违法行为。塔水镇将以此为契机,持续开展“十年禁捕、春季禁渔”宣传,落实渔业管护责任;按照“全覆盖、零容忍、严执法、重实效”原则,加大执法监管力度,依法严厉打击整治非法捕捞等危害水生生物资源行为,切实保护渔业资源,维护生态环境安全。(谯大海)

声明:绵阳市场信息网内容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