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  返回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北川县交通运输局开展应急救援演练

稿件来源:绵阳市场信息网  发布时间:2022-04-29  发稿编辑:韩春梅

 

4月已至,北川即将进入暴雨、泥石流等自然灾害的高发期,为确保在建项目员工在自然灾害事故发生时将伤害减少到最低,使项目员工对事故应急知识有更深刻的理解和认知,切实掌握事故应急救援的技能、技巧。4月8日,县交通运输局组织开展G347任禹路危隧和交通工程及附属设施改造工程汛期泥石流事故的应急救援演练。

本次演练模拟项目部接到县气象局通知,G347任禹路危隧和交通工程及附属设施改造工程施工区域将会有一场特大暴雨,项目部搅拌站区域降水量大增,即将发生险情。安全巡视员汇报险情后,立即启动应急预案,现场指挥组、应急抢险组、后勤医疗组、防汛物资组等各组人员按照职责分工,排除危险源、疏散人员、救治伤员,有条不紊开展应急救援工作,演练紧张有序,取得圆满成功。

通过实战演练,该项目的汛期应急救援工作得到了“三进步”,一是机制得到进一步磨合,进一步明确了相关单位和人员的职责任务,理顺了工作关系,完善了应急机制。二是预案得到进一步检验,及时处置了演练中存在的问题,进而完善应急预案,提高了应急预案的实用性和可操作性。三是队伍得到进一步锻炼,增强了演练组织单位、参与单位等对应急预案的熟悉程度,提高了其应急处置能力。(黄永康)

 
 
 
 
 

声明:绵阳市场信息网内容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