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  返回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 宣讲党史教育 传承红色文化 ”活动走进三台

稿件来源:绵阳市场信息网  发布时间:2022-04-28  发稿编辑:韩春梅

 

——社会爱心人士走进三台县向中小学生捐赠一万册“童心向党”红色书籍

根据习近平总书记用好红色资源,传承好红色基因,把红色江山世世代代传承下去的重要指示,以及习总书记在4月23号致首届全民阅读大会的贺信中提出“希望广大党员、干部带头读书学习,修身养志,增长才干;希望孩子们养成阅读习惯,快乐阅读,健康成长,希望全社会都参与到阅读中来、形成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浓厚氛围”的殷切希望。为贯落实四川省委常委、绵阳市委曹立军书记在今年3月份常委会上作的关于加强思想政治引领的讲话精神,绵阳市扶贫开发协会和老区建设促进会在绵阳东辰国际学校举行“弘扬革命精神 宣讲党史教育 传承红色文化 助推乡村振兴”的启动仪式之后,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发出的号召,于4月26日又来到了三台县潼川三小,向全县中小学生捐赠“童心向党”红色书籍(七本)1万套。

此次捐赠活动得到了三台县教体局,四川长虹集团-四川佳虹公司党总支、工会,北京中科华公司等社会各届人士的热情支持和积极参与,活动现场气氛热烈。在捐赠仪式开始之前,潼川三小的师生们表演了诗朗诵《中华少年》、红色小故事《赵一曼》和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他们用这样一种特别的方式拉开了捐赠仪式的帷幕。

QQ截图20220428162707.jpg

同学们表演《中国少年》诗朗诵

QQ截图20220428162712.jpg

讲述红色故事《赵一曼》的同学

QQ截图20220428162719.jpg

手举红旗高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同学们

同学们充满激情的表演,显示出三台县的孩子们从小学党史,传承红色基因;读经典,汲取智慧力量;悟思想,实现人生价值的学习成果,让大家在下一代少年身上看到了敢于肩扛红色大旗的责任与担当。

QQ截图20220428162826.jpg

“宣讲党史教育 传承红色文化”红色书籍捐赠仪式现场

四川佳虹公司党总支副书记、工会主席冯俊岭宣读了“弘扬革命精神 宣讲党史教育 传承红色文化 助推乡村振兴”全民倡议书。他向同学们发出了学党史,传承红色基因;读经典,汲取智慧力量;悟思想,实现人生价值;开展“童心向党。系列主题活动”等倡议。

QQ截图20220428162856.jpg

四川佳虹公司党总支副书记、工会主席冯俊岭宣读倡议书

中物院党校原副校长、中物院培训中心原纪委书记兼工会主席刘晓航代表宣讲团发言:他说,在绵阳丰富的红色资源、红色文化基础上,突出对青少年进行意识形态正向引导和正确的“三观”教育,宣讲英雄人物那可歌可泣的感人事迹,用马克思主义的精神内涵去充实人们的意识形态。实现以点带面,全面推进三台县红色教育整体开花结果,营造人人学党史,处处话英雄,人人当先进的浓厚氛围。

QQ截图20220428162924.jpg

中物院党校原副校长、中物院培训中心原纪委书记兼工会主席刘晓航代表宣讲团发言

  潼川三小校长李菊兰发言:她说,我们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教诲,用实际行动把红色基因一代代传下去,并将以此次捐赠活动为契机,用好红色经典图书资源,在全县教体系统及社会各届营造学党史、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浓厚氛围,培养真正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让红色基因在代代传承中焕发出新时代的光芒!

QQ截图20220428162952.jpg

潼川三小校长李菊兰的发言

县委教育工委专职副书记兰丽君代表三台县教体局发言:她说,开展“童心向党”系列专题活动,在三台县中小学生中深入开展“图话百年”党史教育,“寻访红色足迹”,“学好新思想,做党的接班人”,“红色电影月”和“童心向党”主题等系列教育实践活动,讲好中国共产党故事,筑牢广大青少年学生“从小学党史 永远跟党走”的理想信念,以优异的党史培训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QQ截图20220428163023.jpg

县委教育工委专职副书记兰丽君代表三台县教体局发言

“中国好人”梁高在活动上对孩子们嘱咐,要贯彻习爷爷的红色思想,为了社会主义事业学习奋斗终身,将自身的未来与党的前途与命运紧紧相连。

QQ截图20220428163125.jpg

参加活动的领导向学生代表捐赠“童心向党”红色阅读书籍

QQ截图20220428163059.jpg

参加活动的社会各界人士合影留念

参加捐赠活动的各界代表表示,我们有责任和义务用自己的感知和认识倡导阅读红色经典,感悟红色事迹,加强党史学习教育,坚持学习党史与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相贯通,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引导绵阳大中小学生及社会各届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

捐赠仪式在雷鸣般的掌声中顺利落下帷幕。

声明:绵阳市场信息网内容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