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  返回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魏城小学开展“进步青年”赛课活动

稿件来源:绵阳市场信息网  发布时间:2022-04-22  发稿编辑:韩春梅

QQ截图20220422094016.jpg

 为了贯彻落实游仙区教体局作风能力攻坚行动的相关要求,进一步做好提升教职工的业务水平,把教学业务骨干培养发展成共产党员,4月18日,魏城小学党支部开展一次“提升业务能力,争做红又专的骨干教师”赛课活动。

QQ截图20220422094027.jpg

游仙区魏城小学共有在编教师84人,平均年龄38.8岁,其中党员31人。如何将这只年轻的教师队伍打造成德能精强的教育教学业务能手,向党组织输送新鲜血液,一直是魏城小学党政班子研究的课题。今期,魏城小学党支部结合作风能力攻坚行动开展了这次赛课活动,这也是学校开展的“双向培养”的系列活动之一。在参加这次赛课活动的老师中,有思想上追求进步的5位老师,一名预审对象,两名入党积极分子,两名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这次赛课活动按照要求必须经过教学设计、说课、磨课、赛课、评课和课后反思六个环节,参赛老师经过这些环节的打磨,业务能力和教学水平都会得到进一步提升。

叶子老师是党组织培养的预审对象,教学成绩优异,多次荣获学科等级奖,她说:“参加赛课已经多次了,但以党组织名义组织的赛课活动还是第一次,有点小紧张,教学设计准备了很久,与同事在一起打磨课堂教学技巧多次,活动中确实学到了很多东西,进步了不少。”参加此次活动的兰琳琳表示,听了几堂课和评委的点评,自己学到了很多东西,尤其是在教学设计和课堂生成与预设的处理方面受益匪浅,以后会多学习,提升自己的业务能力。

QQ截图20220422094033.jpg

经过几轮角逐,叶子、唐琳老师名列第一名、第二名,分别获得金桂奖和银桂奖。(魏城小学  张兴海  )

 
 

声明:绵阳市场信息网内容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