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  返回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涪东学区召开教育优质发展共同体建设启动会

稿件来源:绵阳市场信息网  发布时间:2022-04-20  发稿编辑:韩春梅

 

 

为贯彻落实绵游教体函〔2022〕67号《关于推进义务教育优质发展共同体建设的通知》精神,推动涪东学区教育优质发展共同体建设,促进均衡发展和质量提升,2022年4月19日上午,涪东学区在富乐第二实验小学召开教育优质发展共同体建设启动会。游仙区委教育工委委员、区教体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安淮,区教体局教育股股长朱玉强,城区和沿江督学责任区领导,涪东学区教育优质发展共同体学校校长及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由富乐实验小学副校长、教导主任王辉琰主持。

QQ截图20220420135012.jpg

会前,与会领导观摩了富乐实验小学“君韵·鸿健”第五届体育节启动仪式,随后在“小小讲解员”的带领下参观了学校活动课程建设成果展示。

QQ截图20220420135005.jpg

启动会上,朱玉强股长宣读了游仙区教体局关于成立涪东校区教育优质发展共同体的决定,对教育优质发展共同体建设的背景、目的意义及举措作了阐释,并对今年的招生政策进行宣传;涪东学区领航学校——富乐实验小学贾坤校长从构建“125”组织管理体系和主要工作思路两方面报告了《涪东学区教育优质发展共同体建设组织管理方案》;朝阳小学校长任天成、石马小学校长贺刚、小枧小学校长蒋义三位代表,从对教育优质发展共同体建设的认识、今后的工作打算等方面作了发言。

QQ截图20220420135019.jpg

安淮副书记作了重要讲话。他强调,推进义务教育优质发展共同体建设旨在深化学区化办学模式,推动学区内学校教学管理、教师研训、学生活动、课堂改进、质量考核等工作,从而缩小差距,让同一学区里“不一样的学校不一样的精彩”。他勉励作为游仙教育中坚、骨干力量的涪东学区10所学校要通过共同体建设,认真践行“教师互助、学生互动、管理互通、资源共享、成果共生”的工作原则,从而实现“共建共生、优质均衡”的工作目标。

QQ截图20220420135046.jpg

会上,安淮副书记、朱玉强股长代表局领导对共同体成员学校授牌,联盟学校领导进行合影留念。此次启动会达到了预期效果,取得了圆满成功。(左发兵)

 

声明:绵阳市场信息网内容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