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  返回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绵阳市第四中学

稿件来源:绵阳市场信息网  发布时间:2022-01-11  发稿编辑:韩春梅

 

学校概况绵阳四中是一所百年老校,位于涪城区跃进路北段25号,地处中国科技城中心,现有教师88人,学生1300人。这里交通便利、设施完善、环境幽雅,人文化的校园与现代化的都市相得益彰。近年来,学校扎实推进“全人教育”,在“人本化管理、精细化德育、主体化学堂、活动化校园、专业化师资、社团式引领”六个方面取得了显著成绩,创造了全区教育质量“五连冠”、“三连冠”和“绵阳市教育教学质量综合评估一等奖”的辉煌,先后被评为“全国特色学校”、“中国WHO健康促进学校”、“四川省青少年科技基点校”、“绵阳市示范初中”、“绵阳市甲级校风示范学校”、“绵阳市音乐教育特色学校”、“绵阳市现代教育技术示范学校”,成为绵阳初中教育的一颗明星。学校视管理为生命,将目标管理、民主管理、制度管理、人文管理有机结合,严格办学,严谨治学,倾力打造普通老百姓孩子读得起的平价优质学校。学校尤其重视精细德育活动开展,并以此为突破口,促进了学校教育教学工作的全面发展。一方面,学校狠抓师德师风建设,精心规划教师成长,提高教师教育教学技能,培育了大批优秀老师,其中有特级教师1人,省、市、区骨干教师30人,学科带头人8人,高、中级职称教师60人,保证了学校旺盛的发展活力。另一方面,学校狠抓学生优良品质培养,努力培育“完全人格”,培养创新精神,“为每一位学生创造最佳的科学发展空间”,“让学生拥有幸福的人生”,促进了学生德、智、体、美、劳和谐发展,学校学生在市级以上科技竞赛中获奖1200余人次,获全国第四届中小学劳技教育创新作品大赛银奖,获全国科技竞赛活动一等奖,科技制作、风筝比赛连年获得市区一等奖,学校学生女排更是声名远扬,连获全市第一,勇夺全省第三,为国家培养了十余名全国二级体育运动员。因为学生表现突出,诺贝尔奖获得者、著名物理学家杨振宁博士曾亲自为学校学生颁奖,原中国发明家协会会长张开逊教授盛赞学校是“培养发明家的摇篮”。[2]在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思想的指引下,在市、区教育主管部门的正确领导下,经全校师生艰苦努力,办学条件不断改善产,教育教学质量稳步上升,学校先后荣获“涪城区校风示范学校”、“涪城区实验教学示范学校”“涪城区现代教育技术示范学校”“绵阳市交通安全示范学校”“绵阳市外语英才学校”“绵阳市理科实验示范学校”、“绵阳市青少年科技教育示范学校”、“绵阳市教育现代教育教学技术示范学校”“绵阳市教育科研联系学校”“绵阳市青少年科技基点校”、“中国/WHO健康银牌学校”、“中国西部地区教育顾问学校”“绵阳市校风示范学校”、“绵阳市示范初中”等殊荣。教学质量名列市级示范初中前列,得到了社会和教育主管部门的充分认可和肯定。

 

声明:绵阳市场信息网内容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