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  返回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四川省盐亭中学举行绵阳市高2019级“一诊”质量分析会

稿件来源:绵阳市场信息网  发布时间:2021-11-15  发稿编辑:韩春梅

 

QQ截图20211115092856.jpg

暮云重叠碧,远树浅深红;菊色滋寒露,芦花荡晚风。绵阳市高三“一诊”成绩揭晓,盐亭中学高三“一诊”再次取得了可喜的成绩。11月11日下午,盐亭中学高2019级高三“一诊”质量分析会在城北校区学术报告厅举行。学校党委书记、校长张领先及学校党委委员、高三全体任课教师参加会议。会议由学校纪委书记、城北校区负责人杨韬主持,县教育体育局局长任宇超、进修校校长马奉尤等出席会议。

会议伊始,学校教务处主任、2019级教学主管吴勇国以《汗洒追梦路,傲笑圆梦时》为题,代表学校和年级组对2019级绵阳市第一次诊断性测试作数据分析及备考建议。他先后从测试数据及研判、存在的主要问题、备考对策与建议、近阶段工作安排四个部分,对盐亭中学2019级绵阳“一诊”考试的总体上线情况、班级和教师完成情况、 质量组完成情况等进行了深入细致的分析,确立A0优、A优、B1优临界生及2022届工作面情况。他剖析了在部分学生和教师身上还存在着的值得改进的问题,针对学生暴露的问题和学生的发展方向,提出了“落实一条主线,强化两个研究,抓好六个涨分点”的建议。对近阶段的年级教学工作,班主任、质量组以及科任教师的工作也进行了安排部署。

盐亭县进修校校长、教研室主任马奉尤,就盐亭中学的一诊成绩与学校上届同期进行了纵向比较;与市内同层次学校进行了横向比较;还就学科全卷、卷一、卷二的得分率、上线率进行了逐一比对。他还以中医治病理论为喻,结合自身教学管理实际,以及当天下午一二节课深入课堂、办公室获取的第一手资料,为盐亭中学高2019级提供了教育教学的合理化建议:适当调整同学科课堂设置时间,给年轻教师以跟岗学习的机会;落实课堂教学改革,少讲精讲,让学生的知识得以内化,能力得以逐步提高。练习适量适度,提高试卷评讲的针对性。

张领先校长自始至终关注着2019级的成长过程。他在肯定高三教职工们辛勤付出取得可喜成绩的同时,还用一组组翔实的数据,将学校一诊考试成绩在全市近30所学校及市内同层次9所学校中的位次排列进行一一比较。提醒大家不忘奋进目标,继续埋头赶路,砥砺前行,夺取更大的胜利。他希望大家面对问题,不灰心不气馁,要积极找原因,及时添措施,开好班科联系会形成合力,充分发挥集体作战的优势。随即,对年级管理团队、质量组、班主任、学科教师等都寄予了希望,提出了明确的要求。

任宇超局长以简短而亲切的问候、精炼而铿锵的发言赢得了全场师生的阵阵掌声。他对盐中教职工热爱教育、扎根教坛、默默奉献的高尚情操;对教职工们关爱广大学生,关心全县老百姓家庭未来幸福的责任意识、使命担当等予以高度赞扬。他认为盐中是盐亭老百姓家庭幸福的希望所在,一代代盐中人让全县普通老百姓子女,尤其是寒门子弟看到了希望,盐亭中学的社会认可度、美誉度大大提升,是盐中人共同努力的结果。他希望全体教职工群策群力,继续发挥个体与集体的智慧,想办法,添措施,在关心学生学习成绩的同时,更不要忘记对孩子们身心健康的关注;希望教师们走出教学的舒适区,迎难而上,认认真真地去面对学生,研究教学,以百倍的信心去赶超市内更多的学校。

盐亭中学高三全体教职工将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劲,以“不破楼兰终不还”的决心,以“撸起袖子加油干”的劲头,以“众人划桨开大船”的合力,投入到后期复习备考中去,共创2022年高考新辉煌。(王斗满 陶江)

 

声明:绵阳市场信息网内容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