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  返回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盐亭召开中小学青少年机器人创客教育师资培训会

稿件来源:绵阳市场信息网  发布时间:2021-05-11  发稿编辑:韩春梅

 

QQ截图20210511100153.jpg

为切实提高全县学校机器人创客教育师资业务水平和专业技能,5月8日,盐亭县中小学青少年机器人创客教育师资培训会在文同小学召开。盐亭县教育和体育局党委委员王善玉出席培训会并讲话,盐亭县青少年活动中心主任黄云波主持会议。

QQ截图20210511100328.jpg

王善玉在讲话中说,本次培训会是为参加5月29日在绵阳师范学院举行的第五届绵阳市青少年机器人大赛进行的师资培训;也是为了丰富全县各校课后服务的形式和内容,培养学生兴趣特长而开展的培训,希望老师们学成回校后培养更多的学生参加各级各类比赛并力争取得好成绩。他同时指出,培养学生的特长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要通过诸如机器人大赛等形式把学生的潜力发挥出来,让他们将来有更大的作为,为祖国建设做出更大的贡献。

QQ截图20210511100204.jpg

黄云波解读了盐亭县教育和体育局《关于组织开展第五届绵阳市青少年机器人大赛选拔赛的通知》相关精神,并希望各报名参赛学校积极准备参加县、市的赛事活动,以赛促教,以赛促学,扎实培养学生科学素养。

培训会上,绵阳外国语实验学校党支部书记彭君、绵阳市机器人教育联合会副秘书长洪伟分别对机器人拼装搭建和编程为参培教师作了详细的培训指导。为作好参加第五届绵阳市青少年机器人大赛准备工作,盐亭县将于5月22日举办县内选拔赛。

QQ截图20210511100214.jpg

参赛学校相关教师50余人参加了本次培训。盐亭县青少年科技教育协会为参赛学校赠送了部分比赛用机器人和教学课程。    (  冯娅琳  陶江)

声明:绵阳市场信息网内容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