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  返回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富乐实小语文组开展“低段识字教学探讨”活动

稿件来源:绵阳市场信息网  发布时间:2021-04-30  发稿编辑:韩春梅

QQ截图20210430093545.jpg

4月29日下午,富乐实验小学全体语文老师在多媒体教室开展“低段识字教学探讨”活动。

活动中,黄艳老师呈现了一堂扎实的低段识字教学课例——《棉花姑娘》。课上,黄老师根据学生的特点,结合年段目标设定本节课的教学目标。她的教学思路清晰,以识字教学为主,从单个的识字到生字词的认读、运用,再到读文识字,教学方法多样,引领学生通过直观、形象的感受进入文本,达到了教学目标,做到了以生为本。

课后,在教研组长钟老师的组织下,针对本堂课的教学过程,老师们都积极地交流,在彼此的思维碰撞中产生教育智慧的火花,那面面俱到、真知灼见的点评使人受益匪浅。钟老师认为真正的语文教学就是老师们要课前认真解读文本,制定课时目标,课中落实课堂,课后及时反思,对学生进行落地生根的教育。为此,她向老师们提出,小学低段语文课堂教学就应该让学生老老实实读书,实实在在识字,扎扎实实写字,真真实实收获。

最后,贾校长强调了语文课堂教学的重要性,要求老师们沉下身子、聚焦课堂,扎实教学,并为提高语文课堂教学效率提出了建议:分组教研,发挥优势,缩小差距,做好“传帮带”,达到共同进步。

春种一粒粟,秋收万颗子。此次的教研活动,为富小每位语文老师在今后的课堂教学中种下了希望的种子。我们相信经过每次的教研与不断的课堂实践,扎实的课堂教学这粒种子将在富小生根开花!(秦琴  向玉丹  )

 

声明:绵阳市场信息网内容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