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  返回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盐亭中学2019级召开2021年春年级管理团队第三次会议

稿件来源:绵阳市场信息网  发布时间:2021-04-30  发稿编辑:韩春梅

 

 4月27日,盐亭中学2019级2021年春年级管理团队第三次会议在校本部行政会议室召开,会议由年级主管杨绍江支持,学校纪委书记、2019级支部书记杨滔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伊始,学校德育处副主任王毅,就2021年春年级德育工作的开展情况进行了回顾与总结。他认为,本学期年级德育工作开展井然有序,特别是在全年级学生的“青春心向党·奋斗新征程”远足活动、第五届海峡两岸嫘祖文化交流活动、“欢歌新时代·颂歌献给党”的红歌合唱比赛以及篮球比赛活动等,均在安全有序的组织中圆满完成了各项任务。接着,他指出了工作中还值提高的地方。他认为,无论是德育处还是班主任,对个别违纪学生不能只是惩罚教育就了事,应该多一点回头看,让学生真正地改正不足之处;年级组成员要抓住几个关键时间节点,主动积极作为,增强对学生的检查与震慑作用;班级文化墙与星级学生评比要及时做,用心做,做得好;春夏之交气温升高、早晚温差大,应继续做好消毒工作,预防各类流行疾病在校园内传播;对存在特意体质的学生要特别予以关注,预防事故的发生。

教务处吴勇国主任,在肯定了年级组教师、学生在2021年春季学期前阶段取得的各项成绩的同时,着重指出了还存在的一些返潮现象,诸如个别办公室还存在着烟味、课前三分钟个别教师未能及时到位等。在教学上,他指出年级管理团队应结合高三的几次诊断考试情况,再次强化本年级的目标意识;日语班建设有待进一步加强;周考、月考,实验操作与通用技术考查,学业水平考试等要做好提前谋划;五一假期与高考中考期间的复习安排,质量组、学科教师要提前准备;继续加强三入教育与课前三分钟读书活动教育,营造出浓厚的学习氛围。

教研室刘旭烈主任,在肯定了本年级各质量组在四川省教科院、绵阳市教科所组织的学科视导工作中,积极参与,尽情展现,充分展示出了盐亭中学教师肯钻、肯学、肯研的良好敬业状态;在重庆市王朴中学、绵阳市第一中学前来学校交流的活动中,2019级师生凭借自身的实力,赢得了参与交流的各个学校的一致好评。他指出,盐亭中学在省一级示范校的争创过程中,将把学校的教研特色作为亮点之一;注重校本研修,以教师专业成长促进教学质量的提高。他强调质量组、学科教师要积极思考研究在完成每一次测试之后,如何利用极课云大数据进行教学情况的对比与分析,寻找学生的最近发展区,提升学生的学习成绩,以促进年级教学质量的整体提升。

年级主任陶伯年在发言中说,应当明确主体责任,充分发挥好各部门的作用,让年级管理团队成员精力更充沛、工作更落实;年级组将一如既往地协助学校德育处做好年级工作,诸如管制刀具的检查,课间操教室滞留学生的检查,午休与晚睡回查等工作;对日语班、社会实践班的管理务必加强,一刻不能松懈。他还指出,年级管理团队成员或班主任在检查学生时一定要注意细节,防止个别学生将书本、笔记作为玩手机的掩护;年级组对班会课不宜管得过死,应当统一班会主题,让各班主任尽情发挥,以达到实用有效之目的;在严格管理学生的同时,要进一步关注学生的心理状况,给学生留一定的私密空间,尊重学生、信任学生,加强师生融合,营造出团结和谐的师生关系。

杨绍江主任在总结中强调指出,班主任对离校回家反省锻炼的违纪学生要做好与家长的交接,做好信息跟踪、资料登记;管制刀具等物品检查要做到不定时地检查,经常性地检查,时时增强安全防范意识;对学生加强友情教育,积极引导学生建立起良好的异性关系,尽量防止早恋现象的发生。他还对高考之后,高二年级集体搬迁高三校区进行了分工,希望各负责人提前思考,积极谋划,力求将搬迁工作做到万无一失。

最后,杨滔书记充分肯定了年级各处室部门在本学期前阶段工作中取得的可喜成绩,指出成绩的取得来之不易,是管理团队成员辛勤付出的结果,是全年级师生共同努力的结果。他也指出,可喜的成绩只是年级取得的暂时性的胜利,高2019级的工作还任重而道远,只要2022年高考还没有到来,只要2019级的高考成绩还没有最终揭晓,2019级的年级工作就永远还在路上;高二阶段,正是学生们三年高中的黄金时期;只有夯实修业年级的每一个阶段,才能助力毕业年级的最后腾飞!(王斗满 陶江)

 

声明:绵阳市场信息网内容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