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  返回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富乐实小三年级组开展“我是好书推荐官”红色好书推荐活动

稿件来源:绵阳市场信息网  发布时间:2021-04-25  发稿编辑:韩春梅

 QQ截图20210425103214.jpg

书香润泽生命,红色启迪童心。在第25个“世界读书日”来临之际,结合教育部关工委关于“新时代好少年”的主题教育活动,绵阳市富乐实验小学教师积极引导学生广泛阅读经典红色文艺作品,教育学生争做新时代好少年。4月23日下午,学校三年级组以“红心向党,学史崇德”为主题,开展“我是好书推荐官”红色好书推荐活动。

各班班主任的积极响应学校号召,动员班级学生读红色经典好书,在班级内选拔优秀的“好书推荐官”,进行指导,送往学校参赛。

活动开始,小小“好书推荐官”们,穿着庄重的衣服,佩戴鲜艳的红领巾,齐聚多媒体教室,严阵以待。甘翘滋同学从《刘胡兰》这本书里,感受到了共产党员刘胡兰坚韧不拔、宁死不屈的顽强意志;宋姿佑同学从《少年儿童学党史》这本书里,知道了红军战士“爬雪山、过草地”百折不挠、坚强不屈的可贵品质;肖竣译同学从《小英雄雨来》这本书里,领悟到了小英雄雨来临危不惧、机智勇敢的革命精神。他们那敬佩的眼神,铿锵的语言,时而激情豪迈,时而舒缓低沉,一本本经典好书,引领大家进一步了解到了党的光辉历程,激发大家牢记党的艰难,学习党的榜样,立志积极乐观、勤奋好学,跟党走,听党话,争做新时代的好少年。

本次好书推荐活动,让学生进一步亲近红色经典文化,了解党史,铭记党情,不忘党恩,推进了富乐实验小学的红色文化教育,取得了很好的效果。(梁艳  万敏 )

声明:绵阳市场信息网内容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