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  返回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江油农商银行开展金融消费者权益日宣传活动

稿件来源:绵阳市场信息网  发布时间:2021-03-30  发稿编辑:韩春梅

 

 3月15日,江油农商银行深入贯彻落实省联社、绵阳银保监分局、人民银行江油支行“金融消费者权益日”活动的要求,在全市范围内深入开展以“权利·责任·风险”为主题金融消费知识普及宣传,旨在提高金融消费者维权意识,推进金融消费权益保护工作,进一步构建和谐金融生态环境。通过微信、网点、LED等宣传方式相结合,取得了良好的活动效果。

积极协调,精心准备。活动前,总行统一细化了活动方案,印制了宣传手册,各营业网点分别在LED屏上滚动播放宣传标语,营造活动氛围。同时,各支行(部)、分理处结合自身特点和地域优势,积极与学校、社区等单位对接协调,为集中宣传活动的顺利开展做好充分的准备和策划。

联合行动,扩大宣传。江油农商银行联合人民银行江油市支行、江油市金融办在宝龙广场开展“金融消费者权益日”活动,同时,总行营业部和三合支行分别在太白广场和东方明珠广场设点集中宣传,积极向公众派发宣传折册,普及金融知识,提升全民金融素质。

丰富载体,正确引导。一是各支行(部)、分理处在营业网点设立宣传咨询点,张贴宣传海报,整齐地摆放了金融消费者八项法定权利、识别防范金融风险、加强防范电信诈骗、识别非法金融广告、树立理性消费意识、掌握投诉救济渠道等各类金融知识宣传折页和DM单,为过往行人答疑解惑、普及金融知识;二是通过微信公众平台,在“315”期间,向客户群体发送金融知识普及、金融消费权利和义务及维权渠道等金融知识,拓展了宣传渠道,扩大了活动影响,确保宣传氛围和宣传实效。

效果显著,深入人心。3月15日当天设点宣传42次,发放宣传手册、DM单的宣传资料5000余份,辐射人群达4000余人,接待消费者问题咨询80余条,在微信客户群宣传本次活动主题50余次,在微信公众号宣讲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相关知识,阅读量超过2000人次。本次活动成功提升了本地消费者金融维权知识,同时提升了江油农商银行社会形象,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后期,江油农商银行将持续做好相关宣传,进一步提升全民金融素质、强化金融风险防范意识,营造健康的金融环境。(江油农商银行)

 
 
 

声明:绵阳市场信息网内容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